台獨大老黃昭堂和信眼科手術後 轉台大過世

中廣新聞網中廣 – 2011年11月17日 下午12:26

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驚傳上午在台大醫院過世。根據台獨聯盟辦公室指出,黃昭堂是上午到和信醫院動眼睛手術,在上午10點左右過世,對此,台大醫院表示,病患資料不開放查詢,是否會出來說明,必須由家屬同意,待詢問家屬意願後,再行決定是否對外說明。

據了解,黃昭堂上午到和信醫院進行眼睛視網膜手術,不過手術過程中,有心血管病史的他,突然中止心跳,緊急轉送台大醫院急救,但是急救之後,仍在上午約10點不幸過世,享年79歲。

***********

獨盟主席黃昭堂 鼻手術後心律不整猝逝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詹建富/台北報導】

2011.11.18 04:23 am

 

黃昭堂自稱「台獨頭子」,獨派則暱稱他「歐吉桑」、「永遠的主席」,昨日過世,讓獨派人士不勝欷噓。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林俊良攝影

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昨天上午在和信醫院動完鼻竇囊腫手術後,因心律不整急救無效,緊急轉送台大,希望以葉克膜搶救,但仍回天乏術,享壽八十歲。台大醫院透過電腦斷層,研判應是主動脈剝離、大血管破裂猝死。

和信醫院副院長謝炎堯說,一個月前發現黃昭堂右側鼻竇有顆大囊腫,因壓迫眼睛影響視力,他決定接受耳鼻喉開刀治療。

黃昭堂昨天上午八時卅分至九時動手術,過程非常順利,不料麻醉藥逐漸消退,即將清醒之際,黃昭堂突然心律不整

醫療團隊緊急急救卅分鐘,藥物、電擊等方法均用盡,仍舊無效,醫師與黃的友人討論後,立即將他轉送台大,以葉克膜搶救。

一名台大醫師透露,醫院昨天上午近十時接獲和信通知,黃昭堂術後血壓下降、心律不整,希望能轉診。由於黃年事已高,一路上雖不斷以心肺復甦術急救,但他十時五十分送抵台大時,因血壓急遽下降,血紅素降至八,醫師研判有大量內出血,急救後於十一時宣告不治。

這名台大醫師從電腦斷層影像發現,死因為主動脈剝離,研判應是手術麻醉解除後的劇痛,引發黃血壓上升,造成主動脈剝離、大血管破裂死亡。

心臟科醫師表示,主動脈剝離就像三角板中間的筋膜斷裂,有時裂痕非常大,患者會突然休克,或引發心律不整。

謝炎堯指出,黃昭堂有高血壓、糖尿病及心絞痛病史,十年來一直在和信看診,過去從未有心律不整問題。昨天黃手術時由友人陪同,黃的家人皆在日本。

獲悉黃昭堂猝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中午趕往台大醫院,向黃的家屬表示哀悼之意,並指示黨部全力協助後事。

 

 

CT Ng.jpg

台灣政治人士

政黨台獨聯盟

籍貫台灣台南

出生1932年9月21日

學歷

  • 國立臺灣大學經濟系畢業
    (1956年)
  • 日本東京大學國際學碩士
    (1962年)
  • 日本東京大學社會學(國際關係)博士
    (1969年)

經歷

  • 總統府國策顧問
    (2000年.05.20-2005年.05.19)
  • 臺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
    (1995年-2011年)
  • 財團法人臺灣安保協會理事長
    (2000年-2011年)
  • 財團法人現代文化基金會會長
    (1998年-2011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