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高中12%免試額 遭否決

2011年 11月16日

【楊惠琪╱台北報導】北市部分公立高中近日訂出明年免試入學比率,建國中學、北一女中、師大附中、成功高中、中山女中等明星高中均提供一成二的名額,僅比今年提高兩個百分點;教育局初審後已否決各校提案,要求明星高中至少釋出一成五名額。家長團體批,明星高中提高免試入學名額「太沒誠意」!

堅持15%為下限

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委員會日前決議明年免試入學名額比率,公立高中需釋出三至五成五的名額,部分學校可視情況調整,但需報教育局核准;經教育局查訪,發現建中、北一女等校僅一成二。

教育局主祕何雅娟說,一成五是下限,近日將邀各校校長開會討論,預計下月底核定名額。
建中教務主任蔡哲銘說,免試名額不宜一口氣開太多,但若教育局堅持放寬比率,建中會遵守;北一女教務主任李佩明說,免試比率一口氣提高至一成五,實在太多。

成功校長王登方說,提高名額應採漸進方式。中山女中教務主任楊全琮說,菁英教育不能偏廢,免試名額應嚴加把關。
北市多數社區高中免試名額暫訂為三成,但中正高中說,將開出公立高中最高比率五成五的免試名額,校長簡菲莉說,有信心可吸引社區優秀生。

「考基測較實際」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批,明星高中免試比率僅增加兩個百分點,太沒誠意。北市民生國中三年級張姓學生說:「還是準備基測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