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回家吃提議 教長批沒良知
  • 2011-11-15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新北市爆發營養午餐弊案,有校長主張「讓孩子回家吃午餐」避嫌,教育部長吳清基今天說,「這種說法沒有教育良知和愛心,說這種話的人不配當校長」。

     吳清基今天到苗栗縣視察學校設備整建需求時指出,學生營養午餐是為了照顧學生吃得營養、衛生、安全,同時照顧弱勢,讓孩子有一頓溫保,「教育應該是要照顧、保護與關懷」。

     平面媒體報導有新北市國中校長主張「午餐供應是服務不應該是義務」,建議讓孩子回家吃午餐,讓教育人力回歸教育面,避免採購弊端疑慮;吳清基回應「說這種話的人沒有教育良知和愛心」。

     吳清基說,「辦營養午餐,舞弊是個人品德的缺失,要依法嚴辦,校長這樣講的話,我覺得他不配當校長」。

     另外,吳清基表示,最近教育部做了很多事,可能一下子無法集中焦點,如果宣導做得不夠或不好,會再努力;但教育部公文並未明定禁止師生戀,只是善意提醒老師不能是狼師,卻被媒體過度解讀,「希望媒體取材應該要有社會責任」。

     被問到面對一連串的風波會不會很委屈?吳清基臉色沉了一下說「我沒有做好,要虛心檢討」。100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