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後全募兵制 三讀通過

1995年後出生 僅需服役4個月

2011年 12月14日

【王烱華、顏振凱、黃揚明╱台北報導】

立法院昨三讀通過《兵役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確定我國兵役制度由「徵募併行」改為「募兵制」,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將在二○一四年底完成全募兵制,二○一五年一月一日起實施。

據內政部與國防部規劃,一九九五年以後出生的役男,將只要入營接受四個月以內的軍事訓練,不必再服一年的兵役了。

替代役將走入歷史

國民黨國防委員會立委帥化民說,《兵役法》修正案通過,新的兵役制度將上路,希望未來役男能珍惜這歷史的一刻。
修正條文也規定,未來實施募兵制後,未服兵役的役齡男子將改服四個月至一年的替代役。

根據規劃,在役齡男子都服完替代役後,將廢除《替代役實施條例》,替代役也將走入歷史。

內政部表示,未來高中以上軍訓、全民國防教育課程都可折抵役期,雖維持每八堂課折抵一天役期,但新增不得超過三十天上限規定。修正條文也規定,徵兵可提前於役男十八歲時辦理,以利高中畢業役男盡速服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