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手壓境 劉政池自拆豪宅

陽管處通牒 「3天內拆光違建」

2013年12月14日

 

劉政池(小圖,資料照片)昨終於自行僱用怪手準備拆除七七行館的違建部分。杭大鵬攝

 

【丁牧群╱台北報導】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在陽明山興建七七行館豪宅,被檢調查出違建百餘坪,陽管處上周函令自拆,否則強制拆除,見屋主沒動靜,昨早派3 部怪手壓境,劉家見官方「玩真的」,才急忙聘僱怪手,並自行切割牆壁、搬走原木家具等物品,陽管處則下通牒3天內拆完,否則下周一將掃平違建,費用由劉家負擔。

陽管處副處長詹德樞表示,劉家位於北市北投區泉源路77號2層樓房屋總面積200多坪,其中2/3是違建,1/3劉家主張不是違建,陽管處將委託結構技師公會鑑定,暫時不拆,但強調:「違建部分劉家須3天內拆完,我們會派人監控進度,周日晚上12時是最後期限。」至於另一棟泉源路77-1、77-2號的雙併別墅,目前沒查到違建證據。記者昨聯繫不上劉政池,不知回應。


 

 

劉政池的七七行館共有兩棟建築,其中門牌77號的建物(右)有三分之二是違建。資料照片

妻哭求緩拆遭拒

士林地檢署偵辦劉政池竊佔國土案,上月查出七七行館有違建,隨即發函營建署建請拆除,陽管處測量認定77號房屋有「變更樑柱、擅自挑高」等違建事實,上周通知劉家須在昨天上午10時前自行拆除。
前天劉妻到陽管處哭求緩拆,遭官員拒絕,最後簽下切結書同意自拆,但陽管處擔心劉家虛晃一招、以拖待變,昨天上午9時許,和警方共10多人在七七行館外集結,陽管處也聘僱3部怪手待命,10時一到,陽管處副處長詹德樞立刻走進七七行館準備強拆違建。

七七行館小檔案

無退路自斷水電

劉家發現已無退路,趕緊請工人自行斷水斷電,並以水刀將違建、非違建分界處切割開來,自聘怪手則直到中午12時左右才到達。
陽管處等到劉家怪手抵達,才撤去3部怪手及人員,但詹德樞強調,由於劉家接獲拆除通知後遲未動工,導致陽管處昨早花9萬多元請3部怪手及工人待命,這筆錢將要求劉家支付。


急搬出原木家具

之後《蘋果》記者持續在現場守候到天黑,見工人從屋內搬出許多原木家具,連玻璃也一片片卸下,似乎打算繼續使用或變賣。一名看熱鬧民眾說:「難怪劉政池最後願意自行拆除,若陽管處代拆,這些值錢東西都報銷了。」
此外,承辦檢察官吳宗憲昨也率國產署人員到七七行館,測量劉政池私挖地庫土方體積,以便計算其竊佔國土的數據。全案最快月底部分偵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