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高官 促兩岸學生談戀愛

網路熱議 「快找馬英九女兒拍拖」

2012年05月29日

【連線報導】中國與台灣學生談戀愛可促進統一,還是讓陸生全都為愛來台?中國國台辦副主任葉克冬日前來台與陸生座談時,鼓勵陸生「多把握機會與台灣學生交朋友」,「戀愛沒有地區限制!」他的言論引發兩岸網友熱烈討論,認為國台辦鼓勵陸生來台「多把妹」,還有大陸網友呼籲愛國陸生,「快與馬英九的女兒戀愛吧!」

葉克冬上周六在台南台灣首府大學參加「兩岸高校教育交流會」,與來自南台灣八所大學、二十多名陸生代表座談時表示,希望陸生把握機會與台灣學生交朋友,多了解台灣。
當天在場聽葉克冬演說、目前在高雄大學就讀的山東理工大學交換生劉茜說,台灣男生貼心、溫柔、心思縝密,因大陸有男友,不會劈腿交台灣男生。另名同校的廣州大學交換生方樹浩說:「台灣女孩很熱情,個性很好,因在大陸已有女友,若還沒有會考慮。」顯見來台陸生很專情。

陸生專情但會考慮

也有陸生對台灣同學印象挺好,對交往持開放態度。銘傳大學一年級劉姓陸生說:「台灣女生開朗活潑、好相處,不排斥追求。」
樹德科大一年級陸生王斌也認為:「如遇上喜歡對象,不需在意是哪裡人。」同校的陸生蔣天音表示,她不在乎未來男友是台灣或大陸人。
就讀崑山科大一年級的陸生朱祺浩贊成葉克冬說法,「能和台灣女生交往,對台灣文化絕對有深入且不同的認識。」

「感覺對了擋不住」

朱祺浩不排斥和台灣女生交往,「感覺對了,誰都擋不住愛情!」他形容台灣女孩個性較強,比起保守的大陸女生,「台灣女孩較好相處。」
至於台生會不會想與陸生談戀愛?樹德科大二年級的吳佳蓮覺得,跟班上陸生接觸後發現他們較有主見,不像台灣男生常說:「隨便、你決定就好。」這點讓她很欣賞,願給大陸男生追求機會。

台女生願意給機會

高雄大學學生賴韻羽說:「也許兩岸學生生活和習慣有差異,但重要是兩人間的契合,不排斥和陸生交往。」
但不管陸生或台生,對兩岸這種遠距離的愛情也會擔心害怕。一名在台南念書的陸生透露,曾目睹兩岸情侶不捨分離,淚灑機場,相隔千里靠QQ(大陸聊天軟體)或視訊維繫情感,「好像在演苦情電視劇,當時被嚇到,幻想破滅。」
交換到中華大學電子系的陸生林宇川也說,他也想跟台灣女生談戀愛,但想到一名學姊與台生愛得死去活來,一年後回大陸被迫分隔兩地,換成他鐵定受不了。

被迫分兩地考驗大

高苑科技大學國際事務處處長王文隆說,兩岸戀情真的大不易,「交換生來的時間短,一旦拿到學位就須立刻離台,對熱戀的年輕人來說,該是很大考驗。」
網友對兩岸學生談戀愛很有想法。網友丁美松就直言:「和親是古今統一的最佳手段。」網友youxj517表示,把台灣女的都娶了就回歸了。但也有網友不以為然,網友老撾之戀就說:「暈倒!你向台灣輸送種馬啊,當心人家笑話你看不起你啊!」

中國國台辦副主任葉克冬要陸生與台生談戀愛。林啟弘攝

中國網友看法

★大魏-9YE:談戀愛這事國家也要下達檔了嗎?
★小野:來吧,台灣女娃全嫁過來吧!
★wangxing_4300:中央通過這種方式收復台灣嗎?無語。
★孔德才_3804:多泡點台灣妹子,別讓台灣男人泡大陸妹子……。
★伊然假面:我估計台妹看不上俺們,倒是內地拜金女跑出去的多。
★幻翼無痕:這招太有效了,直接把台灣同化了,不費一兵一卒。
★鳳凰:好啊,80年代、90年代他們台灣人到大陸來投資,搞了多少婦人,現在大陸男人也可泡台灣妞了,老天有眼,風水輪渡轉。
資料來源:
優酷網(
www.youku.com)
騰訊論壇(bbs.news.qq.com)

有網友要愛國的陸生們,與馬英九女兒談戀愛。圖為馬唯中。資料照片

台灣網友看法

★stupid0319:426腦袋不太清楚啊。
★tomdeng:捅戰!
★Rattlesnake:白痴嗎?中國新娘不是幾十萬個了。
★mitsui0309:這招很有用喔,看看那些426 VS.台女的介紹,女生真的會為了426而沒國格。
★crazysashy:這可能是男女比例失衡的結果,對整個軍營的士兵說,衝啊對面就是女人了。
★ericleft:426在台灣人心目中的地位比印傭還低。
★ioweiaioweia:台灣男生是溫柔加內斂吧,反觀陸男一定是脾氣火爆。
註:426取自台語諧音,意即死大陸仔
資料來源:PTT實業坊(telnet://ptt.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