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新網誌 要跟Facebook拚
Facebook風靡全台,Yahoo!奇摩今天推出「無名小站2.0」,功能不僅跟Facebook類似,並整合Yahoo!奇摩的資訊搜尋、相片發表和網誌,企圖打造一個華人交友、聯誼的新網誌。
【聯合報╱記者祁安國/台北報導】

Facebook風靡全台,Yahoo!奇摩今天推出「無名小站2.0」,功能不僅跟Facebook類似,並整合Yahoo!奇摩的資訊搜尋、相片發表和網誌,企圖打造一個華人交友、聯誼的新網誌。

Yahoo!奇摩總經理洪小玲表示,「無名小站2.0」是一個整合動態更新的網誌,使用者能同時整合Yahoo!其他服務,如無名小站、拍賣、知識+、生活+等,並可以將Twitter、YouTube的更新內容整合,使用者更新內容時,就能即時同步透過Yahoo!奇摩無名小站2.0、Yahoo!奇摩電子信箱與Yahoo!奇摩即時通與網友分享最新動態。

「無名小站2.0」在親友設定上有「親疏關係」等級分類,使用者不僅能自行設定內外站動態開關,以決定加入哪些動態更新與他人分享,還能設定這些動態限好友或公開瀏覽。

「無名小站2.0」與「無名小站」毫無關係,今天上線的「無名小站2.0」所有的服務都是免費,不過未來的特別加值服務不排除有收費機制。

****************************************************************

Yahoo!奇摩今天發表了一項全新的服務,名為「無名小站2.0」,主要是要給網友新的社群體驗,並且期望把Yahoo!奇摩旗下服務全部整合進來,像是信箱、知識+、拍賣與無名小站等內容都可在無名小站2.0中呈現,並且還可顯現其他非Yahoo!奇摩服務的內容,如Twitter與Youbube等,未來甚至考慮將Facebook等資訊一併納入。

筆者這次也麻煩盼盼正妹(見資訊月)來試用無名小站2.0,因為盼盼有無名相簿與Facebook的使用經驗,希望以第三方的觀點來提出感想,筆者將其感想整理如下:

1.界面感覺起來有點像Facebook
2.因為還不支援換佈景,所以感覺風格有點單調
3.可以看作Yahoo!奇摩交友的加強版
4.相片與文章可以設定閱讀權限,而相片甚至可以單張個別設定權限
5.可以感覺出「無名小站2.0」的理念出發點很不錯,想要兼顧無名小站與Facebook的優點,但目前看來仍比不上前述兩者

Yahoo!奇摩官方特別強調「無名小站2.0」仍是「試用版」,許多功能都尚未完備,為何要將這樣一個「半成品」放出來,主要是希望透過網友的使用,其中必有回饋與需求,Yahoo!奇摩這邊可以根據這些需求與建議來研發出更「貼近網友期望」的功能,所以初期功能不完備是理所當然的,不過目前具備以下功能:

1.整合動態更新
:當Yahoo!奇摩的資訊或外站更新,可以同步顯示在無名小站2.0上
2.每日精選首頁:類似無名精選人氣相簿,將熱門人物或社群的資訊顯示在無名小站2.0的首頁上
3.更嚴謹的權限設定:內容分享權限設定更完整,甚至可對單張照片設定權限,避免私密資訊外流
4.早該做出來的相片編輯功能:可調整相片的方向、批次編輯標題與關鍵字等

因為仍在試用版,無名小站2.0尚未與Yahoo!奇摩其他服務整合完成,像是無名的相簿不會匯進來,要再重新上傳一次(未來會提供內容移轉程式),也不支援Plurk,許多功能也尚未完備(像是盼盼提到的更換佈景主題),未來會另外開發API或轉換程式好讓網友將資料整合或嵌入。

無名小站2.0的網址為:
http://digu.yahoo.com,將會在12/11號推出。產品簡報於圖庫之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