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this.width=520">

開心!瑪雅金字塔入選
(2007/07/08)
新世界七大奇景於八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揭曉,墨西哥的瑪雅金字塔被選為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圖為數千名墨西哥民眾獲知瑪雅金字塔入選後,高興的跳了起來。(歐新社)

 


新世界七大奇觀出爐 中國萬里長城等入選
中央社

主辦全球票選新世界七大奇觀的單位今天宣布獲選名單,中國萬里長城、秘魯馬丘比丘、約旦彼特拉古城、巴西里約熱內盧耶穌救世主雕像、墨西哥奇琴伊察金字塔、義大利古羅馬圓形競技場和印度的泰姬馬哈陵入選。

新世界七大奇觀簡介

中國萬里長城:兩千多年前開始建造,是世界最長的歷史遺跡,萬里長城從太平洋濱一直伸展到中國中亞邊界,長城已經在一九八六年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列為世界遺址。

約旦彼特拉古城:同樣也被列為世界遺址的彼特拉古城,是有數百年歷史的粉紅色遺跡,位於安曼南方兩百公里處;彼特拉古城由氣勢驚人,以石塊刻製的神殿與古墓所組成,這裡曾經是兩千多年前在此居住的阿拉伯游牧民族納巴泰人的首都,後來這裡成為絲綢、香料和其他貿易的樞紐,連絡中國、印度和阿拉伯南部的埃及、敘利亞、希臘以及羅馬。

 

巴西里約熱內盧耶穌救世主雕像;這座位於科爾科瓦杜山頂的耶穌雕像已經成為巴西的象徵,它是在七〸五年前興建完成,五年工期期間還特別興建了公路和一線鐵路,將材料運送到七百一〸公尺高的科爾科瓦杜山頂,耶穌救世主雕像是里約熱內盧最高的景點,每年吸引一百八〸萬遊客到訪。

秘魯馬丘比丘:當西班牙人〸六世紀佔領此地時,這處位陡峭山腰上的傳奇神殿,成為印加人最後的藏身處;透過www.machupicchu360.com網址就可造訪當初印加人位於秘魯安地斯山的聚落;西班牙人從未找到這個神秘城市,馬丘比丘一直到一九一一年才被美國考古學家賓漢發現。

 

墨西哥奇琴伊察金字塔:位於墨西哥猶它堪半島的奇琴伊察金字塔混合了馬雅與托爾鐵克藝術,大約興建於於西元五世紀,這個坎梯型金字塔總共有三百六〸五級樓梯,代表一年三百六〸五天,除了金字塔之外,還有一座天文觀測站和戰士神殿。當初來自墨西哥中部的托爾鐵克人征服了此地的猶它堪人。

義大利古羅馬圓形競技場:羅馬城的象徵,大約在兩千年前的一世紀羅馬帝國時興建,當時羅馬帝國攻打猶太勝利,並掠奪了耶路撒冷廟;這是羅馬最大的競技場。
 

印度泰姬馬哈陵:泰姬馬哈陵由國王沙迦罕為其愛妃孟塔茲.馬哈所建的陵墓;馬哈產下她第〸四個孩子的時候去世;這個白色的雄偉建築是印度參訪遊客最多的歷史建築,每年吸引遊客近三百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