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慎太郎:強震是天譴!海嘯可洗清日本人私慾(2011/03/14 20:22)

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再度出現爭議性言論,他14日直言此次地震對於日本來說是「天譴」。(圖/翻攝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11日本大地震造成難以估計的死傷,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國殤時刻卻出現爭議性發言,他今(14)日被日媒問到對於強震的想法,他指出「日本人的自體意識過於偏重自我,凡事都以私慾為主。透過這次的海嘯一次洗清掉這些執著。我覺得或許是所謂的天譴。」他的「天譴論」激怒了不少日本網友與民眾,有人甚至要他滾出日本。
石原慎太郎14日指出・美國的主體思想是自由,法國則由自由、博愛和平等作為文化內涵,但是日本並沒有這方面的思想,反而是充滿自我的慾望滿足。石原說,日本的政治與社會被自我慾望控制,這次海嘯或許瞬間將那些慾望與執著沖走。雖然他說「受害者真的很可憐」但是爭議性言論恐怕會引發許多人的憤怒。
石原慎太郎是日本著名的極右派保守政治人物,主張反對中國民族主義及美國帝國主義。他在3月8日甚至還表示,「日本是世界上唯一遭受過核彈攻擊的國家,應該發展核武器,對迅速崛起的中國構成威脅。」
這次日本強震導致的死亡總數,恐怕達數萬人之多。石原慎太郎選擇在此時發表「天譴論」,恐怕會造成災民與罹難者家屬內心的二度傷害,他是否還能維持在《東京都青少年健全育成條例》所表現的強硬態度,還是個未知數;不過對於災民來說,聽到政治人物說出這樣的言論,內心應該不會太好受。(責任編輯:姚南宏

************

雲水人間:

是先有地球,還是先有人類?

是先有地震斷層帶,還是先有聚落都市?

難道有了聚落都市後,這裡的地震就會停止發生?

將本來就一定會發生的地震(只是大小程度不同)...

歸因於天譴,實在太不合理...

所以老子: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即使以講因緣與因果的佛教觀點來看...

也只能說這些人受難者,是藉由強震方式來過去式的一段因緣...

如果將災難歸因於是「天」的作為...

那「天」的行為豈不違反了因果法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