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獎勵停車位」?


法律解析:
一、所謂獎勵停車位,是建商於申請建造大樓時,於依都市計畫法令及其他法令規定設置之法定停車空間或原核准之停車空間以外,再增設之停車空間。
般台北市的住宅區、商業區、工業區的基地,只要面臨八米以上道路,就可以申請停車獎勵。建商增設停車位,可以獲得容積率的獎勵,簡單的說,就是可以加蓋樓層銷售增加獲利。

二、但依「臺北市建築物增設室內公用停車空間鼓勵要點」規定:「依本要點設置之停車空間應於建築基地明顯位置設置停車空間標示牌,且應提供公眾使用,並於適當位置設管理員室、警示燈、圓凸鏡等設施。」主要的目的是要讓住戶以外的民眾,也知道可進入該停車場停車。

三、部分不肖建商享受容積獎勵,將多出的車位對外出售,藉此增加獲利一、二成後;或為提高賣相,吸引買家,還將部分車位充當公設,成為健身活動中心、花園等;或是變身為訪客臨時停車位;或是有對外開放停車,但停車費設定為每小時一千元,使欲停車者望而興嘆,以技術性方式避免對外開放停車。

凡此均違反獎勵增設停車位之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