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放任家中狗兒在外閒逛 動保處將開罰

2012年4月1日 15:0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養狗人士要注意了!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處將加強取締獨自在外閒逛的家犬,飼主若經勸導仍未改善,可處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的罰鍰。而未來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將朝向修訂為無需勸導,可逕自開罰。
動保處長嚴一峰表示,近來接獲許多民眾投訴,飼主經常把家犬放出在外到處閒逛,家犬可能會隨處亂跑影響交通,造成行車意外、或是驚嚇到路人。因此,家犬如要出門,飼主一定要陪同,以免危害到他人。
而依據「動物保護法」第廿條,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應由7歲以上的民眾陪同,違者若經勸導不改善者,可處以3,000元至15,000元的罰鍰。
動保處一旦接獲民眾檢舉,會隨即派人到場稽查,如情況屬實,將對飼主開出勸導單,若飼主仍未改善,動保處將開罰。而未來的動物保護自治條例,更將修訂為不需勸導,可逕行開單。

*********

雲水人間:

一位不願具名的民眾聞訊表示..
在政論節目中亂開講的,競選時隨便亂開支票的..
動保處也應該對侍主處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的罰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