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停車難解 議長砲轟陳菊

2012年 03月29日

【涂建豐╱高雄報導】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開幕後參觀人潮眾多,導致周邊交通大塞車,高市議長許崑源日前召開協調會,市府相關單位原同意協助開闢河川地停車場,但光是整地費就要二千五百萬元,比交通局一年開闢停車場費用二千萬還多,因此態度遲疑。
許崑源昨在議會開議時痛批市府坐視佛光山交通壅塞,要市府反省,市長陳菊則尷尬允諾會加強與議會協調。
議長許崑源昨天在議會致辭時不悅的說,佛光山假日人滿為患,十餘萬遊客塞滿道路,停車位難求,市府允諾利用河川地闢三千個停車位,為何又說沒錢興建?

改以接駁車載客

高雄市交通局長王國材說,目前規劃遠端停車場計劃,協助佛光山在外圍開闢大型停車場,遊客改以接駁車上山,既可疏解連外道路壅塞,也能改善當地的停車需求。至於河川地闢停車場案,市府也希望佛光山分攤經費。
佛光山發言人慧傳法師說,佛光山平日約二至三萬人潮,假日約五至七萬,大活動時增加到十多萬人,現有三千個停車位實在不夠,只要能解決交通停車問題,佛光山都會配合,至於相關細節將與市府進一步聯繫。

 

**********

雲水人間:

民間場所(遊樂園、百貨公司、餐廳、寺廟)人潮多..

車子沒處停..

卻要政府出錢闢停車場..

沒這種道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