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政中心像板凳 風水掀議 風水師:造型中空影響市政穩定 恐招口舌是非 副市長:依國際評圖第一名設計監造

  • 2011-04-21
  • 中國時報
  • 【盧金足/台中報導】

image

 東西方觀念大不同台中市府搬遷到七期新市政中心(下圖,盧金足攝)

     台中市府搬遷到七期新市政中心(下圖,盧金足攝),發生阿拉夜店大店、逢甲商圈當街開槍、富商太太遭綁架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人認為新市政中心「ㄇ」字外觀,如一座橋又像一張板凳,造型中空的風水,影響市政穩定,可能要等市政路上的法鼓山寶雲寺完成後,法力無邊當靠山。

研究風水的黃天賜在新市政中心落成,開放民眾參觀時,就專程來看新市政中心建物格局,一走進廣場竟然找不到大門,他說,導覽人員提醒在左右兩側,不是一般公家機關建物正前方就是大門出入口,而且中空的建物,外觀看起來就像一座橋或是一張板凳,不像寶座的穩固。

     黃天賜表示,造型如ㄇ字的新市政中心,官員認為像橋梁,就是政府和民眾溝通的橋梁,但後方的新議政大門,開了一個口的造型,恐會招來口舌是非,而且像個漁翁在看守新市政中心這座橋,是不是能發揮監督效果,有待考驗。

     由於新市政中心後面為新議政大樓,府會風水造成市政不穩傳言多,但地方也有人認為,剛好和這兩座建物成一直線的法鼓山台中分院,地點在市政路上,佛法聖地應可當府會建物靠山,讓台中市政「有得靠」。

     副市長蕭家淇表示,新市政中心是民國八十四年辦理國際競圖,由瑞士韋伯建築師獲選國際評圖第一名,取得規畫設計監造權,地下二層、地上十層鋼骨構造建築物,ㄇ造型的新市政中心代表「市政之門」,而新議政大樓的口字外觀,象徵「民意之窗」。

     對建物出現的風水話題,還傳言新市政中心建物底下中空,市長胡志強的市長室剛好在這座橋上,底下空洞,坐上百里侯大位才不扎實;蕭家淇說,公務員推動市政、執法,不會去相信風水,一切建設和福利都以民眾的需求為考量,還強調市政中心是綠建築,風生水起好運來。

*******

雲水人間:

毫無根據..

事在人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