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知名學者稱漢字是韓國人祖先發明漢字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1-04-21 18:27:02 

韓國仁濟大學教授陳泰夏

  中評社北京4月21日電/4月21日出版的《環球時報》報道 韓國語言學泰鬥、仁濟大學碩座教授陳泰夏近日在韓國保守媒體上發表文章,稱“漢字並非中國文字,而是我們祖先東夷族創造的、我們的文字。中國學界也承認這個歷史事實,只有韓國不知道。”這番話引起熱烈爭議。
  韓國網絡媒體newdaily17日發表長篇報道,援引陳泰夏的話稱,“漢字”這個說法並非因為是中國漢族創造的文字,漢族沒有創造漢字,漢朝時也沒有“漢字”這個名稱。漢字是韓國人的祖先東夷族在甲骨文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文字。他還稱,中國文史學家林語堂、王玉哲等都研究考證了漢字的淵源,認為它是東夷族的文化遺產,中國的文字都是東夷人創造的,孔子也是東夷族殷國的後裔。
  陳泰夏還說,曾任韓國首任文教部長官的安浩相曾向林語堂抱怨中國漢字給韓國帶來不少問題,但林語堂告訴安浩相說:“這是什麼話?漢字是你們東夷族創造的文字,難道你們還不知道嗎?”陳泰夏稱,韓國人“將漢字當成外國語的做法實在是無知的自暴行為”,“漢字與最科學的韓文是一心同體,是韓國語的兩個翅膀,擁有如此理想的語言結構的國家只有韓國一個”。
  據悉,73歲的陳泰夏在1998年成立“全國漢字教育促進總聯合會”,之後每年都在媒體上刊登廣告,推廣韓國漢字教育。2006年,韓國《中央日報》報道了陳泰夏“圍棋發源於韓國”的論調。2009年,韓國20位前總理在陳泰夏擬定的倡議書上簽名,督促政府加強漢字教育。
  陳泰夏“韓國創造漢字”的主張在韓國網上引起一陣興奮,但韓國各大主流媒體均對此保持沉默。近幾年,中韓民間就文化遺產等問題發生過不少爭執,兩國官方則對此類問題保持低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