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例 女子輸「牛血」撿回一命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1.05.06 01:00 pm

圖/擷取自《Herald Sun》

澳洲一名女子因車禍大量失血,卻因為宗教因素不能接受傳統輸血,醫師只好轉用以牛血漿所製成的人造血替代,創下牛血救人先例。

澳洲《Herald Sun》報導,33歲的柯克蕾(Tamara Coakley)去年十月因車禍重傷而嚴重失血,醫師要為她進行緊急輸血時,柯克蕾卻因為「耶和華見證人」(Jehovah’s Witnesses)的教義,堅持不願意接受傳統輸血,因此醫師只好用牛隻血漿製作成的HBOC-201人造血來為她進行急救,成功將柯克蕾從鬼門關前救回來。

輸入人造血後,柯克蕾一度出現發燒和肺炎的情形,但情況很快就穩定下來。她說:「當時,我身上大概只剩下一公升的血液,很感謝這些新發明的問世。」

據了解,目前醫界利用生物科技來製造血液已經成為趨勢。負責這次急救的醫師費茲傑羅(Mark Fitzgerald)表示,目前全世界血荒相當嚴重,但每三十個人當中卻只有一個人願意捐血,這次以人造血輸血成功的經驗,將有助於解決全球血液供應不足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