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版「王老師」!已故地震學者預言511地震

張力天

2011年5月9日 17:19

 

義大利的「王老師」,在成為預言家之前對地震學也頗有研究。(圖/取自Sciecer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王老師」預測5月11日台灣將發生14級強震,還與信眾們在埔里購置貨櫃屋避難;事實上,國外也有學者作出類似的恐怖預言,一位已故的義大利人班丹迪(Raffaele Bendandi)在遺留下來的文件中,警告2011年的5月11日將發生毀滅性的地震,不過地點不在台灣,而是在羅馬城。
班丹迪於1883年在義大利小鎮法恩莎(Faenza)出生,他從小就對科學懷抱濃厚興趣,雖然從未受過教育,但透過自學,很早就懂得自製望遠鏡與地震儀。1908年時,墨西拿(Massina)省發生大地震,造成8萬人死亡,從此班丹迪致力於發展出一套能夠預測地震的理論,他透過觀察天體與太陽系的運行,找出與地震間的關係。
他將過去的地震拿來參考,並預測未來可能面臨的災難,但由於他的理論相當不科學且難以解釋,因此受到各方抨擊。

然而,班丹迪在1923年做出的一則預言,從此讓他聲名大噪;他說:「1924年1月2日將有地震襲擊馬爾凱。」結果隔年真的發生地震,只是日期晚了2天,地點則在馬爾凱數十公里外的賽尼加利亞(Senigallia)。
儘管如此,義大利報紙《Corriere della Sera》仍以「地震預言者」稱呼班丹迪;但他後來大量的預測,即便是錯誤的,仍造成人民恐慌,相關單位立即禁止出版他的所有地震預言。
班丹迪死於1979年,當他的屍體被發現時,周圍還有許多破碎的預言紀錄;

其中一則完整保留的預測即是511的羅馬地震。

近來有很多不法份子看準機會,在羅馬城中散布謠言,要市民儘快搬離家鄉,而他們則可以藉機入屋行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