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擁木瓜奶 她想從H cup縮成A
  • 2012-05-08
  • 中國時報
  • 馮惠宜/台中報導

 ▲中醫師蔡蕙君指出,女大生求診時,下垂胸形如木瓜。(馮惠宜攝)

     愛吃炸雞排、把牛奶當水喝,一名十八歲大學生竟然吃到變「木瓜奶」!足足有H罩杯的胸部讓她青春期開始就不敢抬頭挺胸,因為實在太過「偉大」,造成腰酸背痛、經常胸悶不適。一個月前,她在媽媽陪同下尋求中醫針灸縮胸,她甚至希望可以減到A罩杯。

     中醫師蔡蕙君指出,疑似因高油脂的西化飲食,造成愈來愈多青少女有胸部大而無當的困擾。這名十八歲大學生一五六公分、五十四公斤,卻有著H罩杯的偉大胸形,國小六年級就有D罩杯,如今胸部過度發育而下垂、甚至出現靜脈曲張。

     最讓她困擾的是,必須上國外網站才能買到內衣,穿襯衫時胸口的扣子永遠扣不起來。因過於「偉大」,她自卑到不敢抬頭挺胸;廿吋的細腰撐不起H奶,經常腰酸背痛,還常胸悶。

     女學生要求縮胸,蔡蕙君排除有腦下垂體或胸部腫瘤疑慮後,以中藥加上針灸,加強消除胸部脂肪,也要求她均衡飲食,少碰炸雞排、起司等高油脂食物,以高纖飲食取代。

     經過一個月調理,從H縮到G罩杯,胸悶問題也解除了。雖然女孩希望可以減到A罩杯,但媽媽和醫師建議縮到C或D罩杯即可。

     無獨有偶,因愛吃高油脂飲食,另一名大一女生一六五公分、五十公斤,四肢修長,擁有傲人的G罩杯。她自述平日最愛吃豆漿、豆乾、豆腐等豆製品,以及焗烤、起士等高熱量食物。也因常買不到內衣而相當困擾,找蔡蕙君協助縮胸。

     蔡蕙君指出,這一代青少年愛吃速食炸雞、富含起司的披薩,高油脂飲食容易造成肥胖,加上雞隻和供應牛奶的牛隻在飼養期間,飼料大多添加了非天然荷爾蒙,也會造成食用者的乳房過度發育。她提醒家長多注意孩子飲食,避免讓胸大也成為困擾。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張家寧表示,若以外科手術縮胸,恐造乳頭、乳暈敏感度變差或影響乳腺組織,患者應慮清楚再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