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學者研發輕薄靈活的“紙手機”(圖)

加拿大皇後大學、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和E Ink公司的研究員研發出了一種新型概念手機原型︰紙手機(PaperPhone)。這個設備和其他智能手機一樣可以撥打電話、播放音樂,卻可彎曲、更加輕薄靈活。

加拿大學者研發輕薄靈活的“紙手機”(圖)

  這個概念機不僅可以彎,而且還可以解讀彎曲的位置和方向,做為操作手機的指令!該手機由2層設備組成︰一層e-link顯示設備和一層靈活的有5個彎曲感應器的電路板。彎曲動作會輸入到一個識別引擎,進行足夠訓練後該引擎能很好地識別操作指令。
  “這是未來趨勢。五年之內很多設備都會是這個樣子。”發明人Roel Vertegaal說。“這個電腦就像是一張有交互性的薄紙,你可以彎曲它來打電話,輕談它的一角來翻頁,或者用筆在上面書寫。”
  作為一種全新的概念,它繼承了電子紙成熟的性能,並很可能成為新一代的輕便靈活的移動設備,提供更加友好的用戶體驗。
  該手機原型將于5月10日的ACM CHI 2011(Computer Human Interaction人機交互)會議在溫哥華公開亮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