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命喪不識字老密醫 家人低調鄰居報警

  • 2011-05-10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溫蘭魁】

    高雄市一名40歲、罹患肺癌的博士聽信介紹,到一家連招牌都沒有的密醫就診,一年多來花了10多萬元仍因病過逝,博士的家人低調不願追究,他的鄰居不希望再有民眾受害,憤而向警方和衛生局檢舉。

    高雄市刑大持法院搜索票逮捕這名高齡85歲的老密醫和他幫忙抓藥的女兒,令警方訝異的是,這名沒有中醫師執照的老密醫根本沒唸過書,連自己的名字也不會寫,他的女兒也只有國中畢業。

    被高雄市刑大查獲的密醫診所就位在高雄市左營區的重立路上,門口沒有招牌,門上的對聯寫著像是神醫一般的字句,老密醫晚上八、九點才看診,但每天下午三、四點就有病患前往排隊掛號,他們都是聽信傳言老醫師是神醫而來就診。

    一名擁有博士學位的楊姓中年男子去年到醫院診斷出罹患肺癌後,聽信他人介紹,也來到這裡求診,高雄市刑大九分隊分隊長林志明說,高齡85歲的老密醫陳慶安誇說楊姓博士吃他的藥之後癌症就會好,讓博士信以為真,看診十多次花了十多萬,仍在今年一月份因病過世。

    警方表示,密醫曾對患者表示:「醫學醫不好的肺癌,保證說一定會醫好,還說你吐血後就是肺腫瘤破掉了,腫瘤破掉之後就會結疤,結疤後肺癌就好了。」

    警方說,這名博士也曾介紹鄰居去看病,但鄰居覺得不對勁就沒有再去,並發現老醫生根本就是密醫而向警方和衛生局檢舉。

    警方調查,這名老密醫目不識丁,做筆錄時連自己的名字也不會寫,他幫忙抓藥的女兒也只有國中畢業,警方在診所內查扣大批手抄的藥單、中藥材進貨明細以及慶安中醫研究所的大印,陳姓密醫坦承沒有中醫師執照幫病人看診很多年,至於到底有多少民眾受害,警方還要進一步調查。

*********

目不識丁 自稱「中醫國手」 老密醫打包票 罹癌教授枉送命

  • 2011-05-11
  • 中國時報
  • 【李翰/高雄報導】

     老翁陳慶安自稱「中醫國手」,涉嫌當密醫幫人把脈看病,一名博士級教授罹患肺癌登門求醫,他謊稱可治癒,每次診療索費一萬多,一年後博士藥石罔效;檢警調查發現,陳嫌目不識丁,助手女兒黃陳碧娥也僅國中畢業,不少高學歷或科技人卻被騙團團轉。

     高市刑大九分隊調查,台南某大學楊姓教授在九十七年間經診斷得知罹患肺癌,由於西醫治療影響到他的教學時間,九十八年間,經同學介紹轉到左營重立路、號稱「中醫國手」陳慶安處接受把脈治療。

     陳慶安信誓旦旦表示,楊教授腫瘤是可治癒的良性,楊信心大增同意接受一年治療,每次診療費一萬餘元,一個月看一次,一年來花費近廿萬元。

     九十九年七月,楊教授咳嗽痰中有血絲,陳慶安竟告知肺癌腫瘤已破,待結疤後就可痊癒,但楊的肺癌腫瘤其實已轉移至脊椎,今年一月藥石罔效。

     楊教授的妻子也曾在陳慶安處治療鼻病,楊於去年七月結束療程前,還介紹黃姓友人去治療鼻子過敏,但黃見陳無照行醫、病情又毫無起色,在楊病逝後向衛生局、警察局檢舉。

     「我少年仔時即跟著師傅學推拿、青草藥,民國六十六年間在左營經營國術館為人把脈看病,不過我並沒有執照」,八十五歲的陳慶安被檢舉涉嫌密醫行為,警訊時坦承不諱,並略述自己學習背景。

     警方表示,陳慶安目不識丁、連自己名字都不會寫,幫忙手抄藥方的五十三歲女兒也僅國中畢業,「診所」連招牌都沒有,但陳慶安卻遠近馳名,甚至台北、花蓮都有人慕名而來,且學歷都不低。

     警方蒐證發現,陳慶安晚上八點後才看診,但下午三時就有人來掛號,每名病患看診時間通常都逾卅分鐘,看診時還會瞇起雙眼若有所思,經常看診到凌晨,在坊間頗有名氣,早年也曾被檢舉過,此後行事變得低調。警方偵訊後依違反醫師法移送法辦。

********

雲水人間:

病急亂投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