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搶陸客 住宿流血價280元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謝龍田/高雄報導】

2011.05.10 03:32 am

高市有間商務飯店重新裝潢後,打出住宿二百八十元起的破盤價,震驚業界。
圖片非報系、記者王昭月攝影

陸客自由行即將開放,搶食陸客,高雄飯店業進入戰國時代,一家老字號飯店重新裝潢後,打出「五小時住宿二百八十元起」「休息一百元」破盤價,有人形容「比大陸民工房還便宜!」

這家飯店西元一九六八年開幕時,當時入住最便宜的房價,也要二百元,相當於公教人員半個月薪水;業者表示,殺價殺到「彷彿時光倒流回到四十年代」,他們擔心,「殺到見骨」的價格戰,終究要自食惡果。

高高屏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說,大陸觀光團絡繹不絕,加上陸客自由行又將開放,業者看好飯店前景,有人收購屬不良債權飯店,或舊大樓翻修整建為飯店,或租舊飯店「改頭換面」開起連鎖店,總計全市高級、平價飯店或日租酒店、套房總房間數有兩萬間。

位於新興區的這家商務飯店,前身是四十三年前開幕的第一大飯店,在民生物資困窘的年代,第一飯店曾是全高雄最頂級飯店,早年影視紅星、名流穿梭。

但隨經濟衰退,第一大飯店結束營業十多年,最近才由台南業者重新裝修,以四十二間房的商務飯店再出發,並推出四坪大的雙人套房、再加泡澡浴缸,非假日周一至周四,五小時只收二百八十元,每多一小時,加價一百元,休息三小時一百元,飯店還提供自助洗衣及無線網路服務。這一低價促銷策略,在網路上引起討論,相當搶手,必須要提早半個月預定。

【2011/05/1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