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南路高架主幹道 月底通車

  • 2011-05-18
  • 中國時報
  • 【吳敏菁/彰化報導】

     中彰投快速道路和彰南路交叉,交通大壅塞,為了解決車陣打結,公路總局斥資四億七千多萬元進行高架化,等了一年多終於盼到快完工,市公所和民代等昨天前往會勘,責成五月底先開放高架主幹道通車;側車道和號誌等周邊工程,全部於六月底前得完工。

     中彰快速道和彰南路是進出彰化重要幹線,平常流量驚人,施工期間車輛全都得繞道,交通雪上加霜,駕駛人莫不企盼早點完工,目前進度已達九○%,市長邱建富、立委林滄敏等昨天前往要求加快進度,好儘快紓解尖峰時段的車流。

     邱建富指出,東外環與中彰快速公路銜接,高架化完成後,未來花壇、彰化往返台中的車輛就不必再等紅綠燈、才能穿越彰南路,解決中彰快速道和彰南路老是大塞車,尤其顛峰時段,回堵奇慘的窘境,更可望打通長期以來彰化市往東區發展的瓶頸。

     彰南路立體交叉工程完工後,彰南路、彰興路間等也會多出高架橋下的空間,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林士聖等人昨天會勘建議將高架路面下方空地交給市公所管理、養護和運用,除綠美化闢設休閒和停車空間,還可以規畫里民活動聚會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