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山線復駛試車 遊客驚呼「讓我上車」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三義報導】

2011.05.18 03:15 am

縣定古蹟魚藤坪斷橋景點,今年復駛不設臨時月台,火車採慢行通過。
圖/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提供

舊山線三義、泰安站2度復駛,21日啟航,連同22日星期天,2天上、下午各兩趟次蒸汽火車頭列車,台鐵15日起接受電話語音、網路訂票,共1200張,全部都秒殺賣光,28日車票明天上午6點開賣。柴電機車頭列車昨天試運轉,沿途不斷有遊客央求「讓我上火車」,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副局長甘必通、三義鄉長徐文達都看好復駛,創造觀光產業商機。

昨天,台鐵邀集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三義鄉公所等相關單位人員,搭乘柴電機車履勘,沿路鐵道設施狀況良好,但這次復駛不像去年在魚藤坪設有臨時月台,火車通過魚藤坪斷橋景點時,將採慢行通過,這個路段將會加強人力安全維護。

昨天不是假日,勝興火車站、魚藤坪斷橋附近仍有不少遊客,見到列車復駛相當新奇,紛紛央求上車,希望可以體驗坐火車,飽覽舊山線風光。

徐文達表示,三義鄉這波桐花祭,勝興火車站遊客如織,加上舊山線復駛,三義的見度大為提高,遊客勢必更多,帶動觀光產業發展。

甘必通表示,舊山線5月21日到8月28日每星期六、日行駛火車,必須在10天前起購票,除7月9日到8月7日行駛柴電機車,其餘班次都行駛CK124蒸汽火車頭,上午9點半、下午2點在三義火車站發車,上、下午火車票不能互用,網路、電話語音購票有餘票,才會在現場賣票。

火車沿途停靠勝興、泰安火車站,上午的班次回程、下午的班次去程在勝興火車站,都會停留約1個小時,方便遊客觀光,縣府將送給蒸汽火車乘客「事業興勝」木製火車笛留念。

【2011/05/1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