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檔太空情 穿越時空30年

【聯合報╱編譯陳韻涵/報導】

2011.07.22 04:54 am

前後30年,照片中這對父子,共同見證美國太空梭計畫始末,也記錄父子豐沛親情。
圖 /取材自space.com

美國首次太空梭任務在1981年4月展開時,一對父子在發射現場拍照留念,太空梭7月8日最後一次升空時,他們也到場留下同樣的照片,美國太空梭30年歷史的兩大關鍵時刻,他們都沒有錯過。

克利斯‧布雷與父親肯尼斯在同樣角度所拍的兩張照片一放上網路,點閱率迅速飆高,創下70多萬人次瀏覽紀錄,連「華盛頓郵報」和MSNBC都報導他們的故事。

1981年照片中的克利斯才13歲,與39歲的父親都是太空迷,對於能夠親睹太空梭首次發射感到興奮不已。照片中,爸爸拿著望遠鏡眺望發射台,兒子目光朝著另一個方向,若有所思。

30年後,爸爸已是銀髮老翁,兒子是紐約一家互動行銷公司的技術主管兼音樂家。兩人幸運抽中參觀券,得以見證太空梭最後一次升空,並請克利斯的女友為他們拍照留念。

【2011/07/2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