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提申訴仲裁 體委會嘆:當時太民粹

【聯合報╱記者馬鈺龍/台北報導】

2011.07.22 05:22 am

亞運黑襪事件 楊淑君撤告 / 周永受

我跆拳道女將楊淑君昨天舉行記者會,宣布中止向國際運動法庭提出的廣州亞運電子襪仲裁程序。她充滿信心地表示,將全力以赴在倫敦奧運爭取金牌。
記者周永受/攝影

為了備戰倫敦奧運,不想再被電子襪事件訴訟程序干擾,跆拳道女將楊淑君經過四十八小時長考,昨天宣布向國際運動法庭撤回仲裁案,體委會隨後發表聲明,尊重她的決定。

楊淑君去年廣州亞運因為電子襪事件,被判犯規敗,在當時五都選舉期間,社會、媒體「反韓」民粹氣氛及網友串聯激化下,體委會只得支持楊淑君向國際運動法庭提出申訴仲裁。

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說:「從這件事學到教訓,當時如果沒被民粹牽著走,委託體育專業單位中華奧會處理,就不會演變成今天的局面。」走到撤告地步,陳士魁指出,不滿意但勉強可以接受。

原訂八月初就要進入聽證階段的仲裁案,在宣布撤告後,馬上中止仲裁程序,楊淑君前晚就通知負責全案的理律法律事務所,也取消原訂下月初飛往洛桑出席聽證會的機票。

楊淑君昨天由中華跆協理事長許安進、名譽理事長陳文福、中華隊前總教練劉慶文陪同召開記者會,發表撤告聲明。

楊淑君表示,為顧及跆拳道在台灣的發展,要使奧運殿堂繼續保有跆拳道,讓所有學習跆拳道的選手都可以圓夢。她選擇中止仲裁撤告,但不影響她追求真理與清白的堅持。

她強調,從亞運當天就一直受到委屈,但她覺得,如果明年可以在倫敦為國家贏得金牌,這些委屈可以放下。她希望自己的撤告行動,可以得到世跆總善意回應,未來更重視比賽的公平,不要再有各種程序上的疏失造成選手遺憾。

她說:「我希望一路支持我奮戰的民眾可以繼續支持我,我一定會在倫敦全力以赴,用金牌來回報。」

許安進指出,世跆總秘書長梁振錫多次向我方釋出善意、亞跆盟主席李大淳也簽署道歉信,向亞運期間官網出現對台灣民眾惡意的語句致歉。

他表示,事件如果繼續下去,會影響楊淑君的奧運備戰。跆協會繼續向世跆總爭取,減輕教練劉聰達廿個月的禁賽處分,讓劉聰達可以在倫敦奧運指導楊淑君出賽。

【2011/07/2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