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771天先發主投 建仔首勝重返榮耀

  • 2011-08-11
  • 中國時報
  • 【李弘斌/芝加哥報導】

把拔加油▲王建民進牛棚準備熱身前,特別走到觀眾席跟兒子擊掌,2歲大的「小王子」王鵬硯第一次到大聯盟現場看建仔比賽,帶來無比的力量,見證了「把拔」本季的第一勝。(季志翔攝)

 把拔加油▲王建民進牛棚準備熱身前,特別走到觀眾席跟兒子擊掌,2歲大的「小王子」王鵬硯第一次到大聯盟現場看建仔比賽,帶來無比的力量,見證了「把拔」本季的第一勝。(季志翔攝)

     相隔七七一天,台灣旅美投手王建民昨天傷癒復出後第三場先發,登板對戰小熊隊;他主投六局,僅被擊出一支內野安打,沒有失分,幫助所屬的華盛頓國民隊以三比一在芝加哥客場贏球,終於拿下暌違兩年多的大聯盟勝投。這也是他從去年初加盟國民隊以來,所貢獻的第一勝。

     建仔從前年六月廿八日代表洋基對戰大都會以來,再次於大聯盟奪勝。他說,這一勝對他很有意義,兩年多不是個短時間,非常高興能繼續在場上贏球。「接下來,每一場比賽都很重要,要拚到球季結束,繼續投!」建仔說。

     「風城」芝加哥可說是建仔的幸運地,二○○八年他在這裡拿下生涯第五十勝,迄今從不曾在風城輸球。昨天他是首度在芝加哥小熊隊的瑞格里球場出賽,兩歲多的愛子王鵬硯也第一次到大聯盟現場看爸爸投球,建仔賽前還跟「小王子」擊掌,得到最溫馨的支持力量。

     重返大聯盟連吞兩敗之後,國民投手教練麥卡提建議建仔回歸過去的投球型態,以招牌的快速沉球為主軸。昨天六局共投了八十一球,沉球占八成以上,讓小熊打者擊出十一個滾地球出局,前五局甚至維持無安打比賽,只讓對手靠一個觸身球與兩次四壞球上壘。

     建仔前五局和小熊先發投手賈薩上演投手戰,所幸國民打線終於在六局上開火,四棒摩斯率先揮出個人第廿轟,打破○比○僵局,六棒葛姆斯又補上兩分紅不讓,讓建仔取得勝利投手候選人的資格。

     六局下,建仔被代打的坎帕納擊出內野安打,無安打破功,但立即穩住陣腳力保不失。國民總教練大衛強森為了保護剛復出的建仔,於七局上啟用代打,結束了建仔的投球工作。小熊只在八局下追回一分,吞下生涯對戰王建民的二連敗。

     建仔昨天雖然出現三次保送,但六成五的好球率仍具水準,沉球又能有效壓制對手,不僅繳出「優質先發」的內容,自責分率也從賽前的六.○○驟降至夠水準的三.六○。

     建仔以勝投站穩先發輪值,下一役將於台北時間下周一凌晨一點卅五分,在市民銀行球場迎戰全大聯盟戰績最佳的費城人。屆時建仔的對手不是費城人王牌右投哈勒戴,就是左投克里夫李,兩人都是投手賽揚獎得主。建仔必須維持高檔演出,才有機會拿下二連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