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李明博贈表 時機敏感楊淑君婉拒 李明博接見吳經國 大讚楊並邀訪韓 鼓勵在倫敦奧運奪金 楊稱「無功不受祿」 退回跆拳道協會收藏

  • 2011-09-19
  • 中國時報
  • 【黃邱倫/台北報導】

     韓國總統李明博於八月初接見我國籍奧會委員吳經國時,委請吳在返台後將一只手表禮盒贈送給跆拳道「漂亮寶貝」楊淑君;李明博除誇讚楊淑君是優秀選手外,還有意邀請她赴韓訪問。

     日前這只手表經由中華跆拳道協會轉交到楊淑君手上,但在左營國訓中心訓練的楊淑君已透過其經紀人表示,「在無功不受祿考量下,這兩天將請快遞將手表送還協會,由協會收藏。」

     今年七月初韓國平昌成功申辦二○一八年冬季奧運會後,韓國總統李明博在八月初接見我國籍國際奧會委員、國際拳擊總會會長吳經國,感謝他在申辦冬奧過程中大力幫忙;李明博當時並主動提及跆拳道女將楊淑君是一位優秀選手,且請吳經國轉贈手表,並希望邀請楊前往韓國訪問。

     吳經國日前向記者轉述表示,「李明博總統在接見我時一再讚揚我國在跆拳道發展歷史上占有極重要地位,而且,中華隊選手相當出色,尤其是楊淑君能在競爭中表現得如此優秀實屬難得,」吳經國說,「李明博希望能藉由贈送手表的舉動來鼓勵楊淑君再接再厲,甚至在明年倫敦奧運奪取金牌。」

     吳經國表示,李明博還打算親自邀請楊淑君訪問韓國,光是看到禮盒上蓋有總統府專有的「青瓦台」印章,就知道他對楊淑君的重視程度。

     吳經國於八月中返台後,隨即告知跆拳道協會這件事情,也請協會通知楊淑君前來領取禮物。

     但或許是時機太過敏感,因楊淑君於七月下旬向國際運動仲裁庭撤告後,即爆發楊是否因遭威脅而撤告疑雲,引發跆協現任理事長許安進控告前任理事長陳建平的誹謗官司,在不想讓外界有節外生枝的過度想像下,楊淑君當下即表示拒絕,沒有收禮。

     然而,拒收外國元首的禮物,似乎有違常理;於是跆協決定先行代收,並在上周的倫敦奧運亞洲區資格賽男子選拔賽進行中,再當面轉交給楊淑君。

     楊淑君在收下贈禮後馬上寫了一封信給跆協理事長許安進,內容提及:她非常感謝李明博總統的誇獎,但,中華跆拳道能有今日成就,是多年來所有人努力的成果,她個人不敢居功,而這份禮物也不應該是她個人擁有,所以,打算將手表轉送給協會,由協會收藏。

     楊淑君的經紀人楊淑娟昨天表示,「因不是屬於自己應有的東西,淑君在收到禮物後並沒有打開包裝,而且這兩天就會請快遞送到協會。」

     楊淑娟強調,淑君目前將全部心思都放在訓練上面,除了公益活動,其他外在事務一概不想多問,希望能在明年奧運會上替我國奪取金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