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億都更案 月底啟動招商

  • 2011-09-09 01:17
  • 工商時報
  • 記者蔡惠芳、陳懷瑜/台北報導

營建署主辦的全台11處都更案投資金額

營建署主辦的全台11處都更案投資金額

 內政部營建署全台11處、民間投資估計至少850億元的公辦民營都更案,台北市南海學園、六張犁派出所2處都更案,將自9月底陸續公告招商。昨天說明會至少吸引150位民間銀行、建商和百貨零售、飯店業參與。

 據悉,投資人最「哈」的都更案,為台鐵南港調車場、南海學園2個都更案;台北市以外的都更案,建商普遍僅停留在評估階段。

 昨天營建署主辦的11處都更投資說明會,釋出849.05億元都更案招商計劃;台北市政府也主辦公營出租住宅和國際學生宿舍的都更說明會,包括中正區南海段南海學園、建中旁1,761.76坪都更案,以及信義區犁和段六張犁派出所617.4坪都更案。

 其中,建商最躍躍欲試的公辦民營都更案,為台鐵南港調車場的都更案,民間投資金額為300億元,年底公告招商。緊鄰建中的南海學園都更案,也被視為大熱門。

 其中,南港調車場占地5.43公頃,產權為中華民國占96%、新北市政府占4%,台鐵局為土地管理機構;使用分區為策略型工業區,未來擬變更為特定商業區,容積率將達300%、建蔽率55%,將採權利變換方式開發住宅和辦公大樓,另外非住宅使用的商業設施,則採設定地上權方式辦理。

 據悉,冠德、日勝生、太子、鄉林、中工、建國、和旺、台開、瓏山林、皇翔等一線建商,都著手評估。

 建中旁南海學園都更案則有97.8%為公有地,分別為台北市新工處、台北市財政局、建中、教育部和國產局;私有地占2.11%。更新更產品為公營住宅、國際學生宿舍;都更辦理方式為權利變換,預計9月底公告招商。

 至於,基隆火車站暨西二西三碼頭、台中體二、宜蘭蘭城之星等都更案,曾經流標過。

 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表示目前手上有40個正進行中,若營建署和台北市政府釋出都更案,鄉林也有興趣參與,尤其國有地或市有地要徵求民間參與合作都更,鄉林非常樂意。

 冠德建設副總經理洪錦欽表示,冠德最感興趣的公辦民營都更案為南港調車場、南海學園2處,冠德會積極參與、「先拿到資格審查的門票!」

 日勝生去年拿下敦南派出所、復興南路2個地上權案;現在焦點轉向南港調車場、南海學園2個都更案。日勝生副總經理周惠玉表示,日勝生等招標條件公告後再深入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