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籃車阿伯再戰鐵人 拚贏公路車

  • 2011-10-16
  • 中國時報
  • 【黃力勉/台東報導】

▲菜籃車阿伯李仍煜,昨天騎著紅色菜籃車,還是贏過許多公路車。(黃力勉攝)

 ▲菜籃車阿伯李仍煜,昨天騎著紅色菜籃車,還是贏過許多公路車。(黃力勉攝)

     今年四月來自台中的阿伯李仍煜,騎一台沒有變速功能的菜籃車,參加台東一一三公里鐵人三項比賽,不但完賽還贏許多騎公路車的年輕選手,驚動鐵人界,還被暱稱為「菜籃車阿伯」;十五日菜籃車阿伯再戰鐵人,更上層樓挑戰二二六公里的超級鐵人,不過由於風勢強勁,讓阿伯說實在太累了,下次不玩了。

     今年五十九歲的李仍煜,在四月騎著菜籃車參加鐵人三項,獲得五十五歲組第四名的佳績後,轟動鐵人界,讓許多參賽選手紛紛大表汗顏,還笑稱要在公路車前加裝菜籃,被阿伯趕過去也比較不會那麼丟臉,網友還稱呼李仍煜是運動界的「兩津戡吉」(《烏龍派出所》男主角)、「神人阿伯」。

     昨天台東市區舉辦超級鐵人三項競賽,共有三○六位選手參加,選手須游泳三點八公里,再騎自行車一八○公里,之後還要跑完四十二點一九五公里的全程馬拉松,限定十七小時內需完賽。 菜籃車阿伯昨天同樣騎著紅色菜籃車,挑戰最艱難的鐵人比賽,在游完泳後,騎著已經騎十多年的菜籃車,仍順利完成一八○公里的單車挑戰,當時也領先七十多位選手。

     菜籃車阿伯在騎單車時,許多選手超過他還會向他加油,沿途開車經過民眾也都放慢車速,拿起手機或相機拍照,並大喊加油,讓阿伯笑著說「油加太滿,快騎不動了。」

     阿伯說,參加鐵人三項純粹是玩票性質,他喜歡慢跑,已完成廿多次的馬拉松比賽,所以腳部肌肉發達,騎菜籃車參加鐵人比賽也不成問題,上次參加一一三公里覺得不過癮,昨天更上層樓挑戰最艱難的鐵人比賽。

     他笑著說,騎公路車參加鐵人比賽,好像是開房車參加F1比賽,雖然他騎單車比別人吃力,他不認為會輸給年輕人,但最享受還是比賽過程,也不想會不會得獎,只希望能在時間內完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