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假日大塞車 遊客敗興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1-09-19 06:02

〔自由時報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秋老虎發威,氣溫飆高,消暑勝地的南投縣溪頭、杉林溪在十八日星期假日吸引如織人潮,造成對外聯繫道路延溪公路大塞車,時速也從以往平均約六十公里銳減六倍,減至十公里左右,令遊客叫苦連天,希望假日交通打結問題能儘速改善,以免乘興而來,敗興而歸。

隸屬台大實驗林管處的溪頭森林遊樂區,海拔平均高度約一一五0公尺,與海拔一七00公尺的杉林溪森林遊樂區連成一線,園區裡頭除有豐富的林木資源以外,終年雲霧繚繞,氣候涼爽,更是聞名中外的避暑勝地,尤在氣候異常情況下,星期例假日更出現「磁吸」效應,前往遊玩的遊客可說日益激增,也使得交通秩序備受考驗。

南投縣警局竹山分局說,

以九十九年暑假為例,前來溪頭、杉林溪遊玩人次約四十五萬人次,

較九十八年三十萬人次多出十五萬人次,

今年暑假更突破五十萬人次,

昨是例行假日,溪頭森林遊樂區裡面三個停車場約一千二百個停車位,也呈「一位難求」之勢,人、車潮之多可見一斑。

經與業者溝通後,目前已達成共識,包括支援溪頭派出所警力、預置交通事故處理警力、運用電子看板即時提供遊客正確路況訊息等,且觀光業者也將加入交通疏導工作,相信在官民共同努力下,假日期間遭人詬病的塞車問題應可獲大幅改善。

*************************

2011-11-21

遊客近百萬人次 車埕停車難

日月潭車埕遊憩區每逢假日經常可見交通壅塞的情景,地方疾呼擴增停車空間。(記者陳信仁攝)

〔記者陳信仁/日月潭報導〕

日月潭車埕遊憩區遊客人數大幅攀升,去年創下六十七萬人次,今年原本預定八十萬人次為目標,十月底就已達到八十一萬人次,年底更可能逼近百萬人次,卻讓停車問題更顯急迫,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強調,已積極尋找適當土地,將儘快擴增停車空間。

「找不到停車位而離開的遊客,比停留下來的還多!」車埕遊憩區商店董姓業者說,很多遊客因找不到停車位,只好失望離去,若能有更充裕的停車空間,將讓旅遊品質更受肯定。

日管處表示積極覓地

車埕遊憩區位於集集鐵道的終點站,素有秘密後花園的美名,近年來在日管處積極建設下,讓車埕成為熱門觀光景點,擁有鐵道文化園區、木業展示館、林班道木業體驗工廠、車埕老街、車埕酒莊與水里農會真梅館等參觀據點。

車埕村長邱博仁說,近年來車埕遊憩區在假日期間湧入遊客人潮,找不到停車位,雖商機有明顯增加,停車空間嚴重缺乏的難題,成為當地旅遊品質難以提昇的一大瓶頸。 日管處官員指出,車埕地區大多為私有地、承租林班地或河川地,可取得的腹地相當少,停車問題確實對車埕發展有所影響,更憂心會造成遊客卻步不前的原因,已著手進行土地取得,希望遊客多運用公共交通工具,享受更愜意的度假旅遊。

 

****************

雲水人間:

非假日有空的...多利用非假日出遊

假日才有空的...早早出門

否則..

遊客是週休2日

商家卻是週休5日..

全塞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