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誇張」 女領隊睡過頭 誤客5小時

東南賠每人5500元 「大公司出這紕漏」

2011年 12月04日

【陳啟明、王玉樹╱連線報導】

19名參加東南旅行社北越下龍灣5日遊的旅客,昨清晨依約到桃園機場集合,團員看著班機飛走後,女領隊才帶團員護照趕到,聲稱「身體不適睡過頭」,雖不斷鞠躬致歉,並允諾賠償每人5500元,仍滅不了團員怒火,其中6名團員憤而取消行程,痛斥:「這麼大的公司闖出這種紕漏,什麼人都不來,竟丟給一個領隊小妹。」

旅客林先生向《蘋果》投訴,參加北越下龍灣5日遊行程,原定搭上午8時25分班機團員於清晨6時30分到機場集合卻等不到領隊謝珮甄,打電話向東南旅行社反映,領隊遲至9時才出現,但班機已飛走了。

6旅客火大退團

謝珮甄到機場向氣傻的團員不斷鞠躬致歉,聲稱因身體不適睡過頭,並說:「這是我個人失誤,我會向各位做補償。」她強調公司已同意行程改成午去晚回,行程不縮水,另致贈每名旅客150美元(台幣約4500元),減免當地5天服務費每人1000元,旅客仍不滿質問:「妳把我搞成這樣,我為什麼要讓妳參加。」旅客要求退團,領隊卻聲稱要依合約履行。
旅客說,全家6人好不容易一起出遊,繳了12萬元團費,爸媽清晨4時從苗栗搭車北上,沒想到領隊遲到,他憤而退團,要求開證明、立刻退費,但旅行社無人出面,實在惡劣。女旅客則指出,東南提出的賠償方案簡直是強迫中獎,不滿說:「領隊身體不舒服,怎麼帶團!」團員們直呼,實在太誇張;最後僅13名旅客出團,比原先延誤5小時出發。
東南旅行社副總羅建節說,首次聽聞有領隊睡過頭趕不上班機,公司除立刻道歉,並決議致贈每名團員150美元。至於退團也從寬認定,將退還6名旅客全部團費,「畢竟是我們有錯在先」。因臨時換領隊趕辦簽證不及,才由該領隊帶團,「這算重大缺失,明將開會決定懲處方式」。

旅行社確有缺失

觀光局業務組組長楊永盛指出,此事旅行社明顯有缺失,無理由不全額退費,民眾若對處理方式不服,可向旅遊品保協會申訴;依《發展觀光條例》與「領隊人員管理規定」,無理由延誤正常職務時間,可處當事人3000元到1萬5000元罰鍰,事後將請謝女前來說明,再決定是否開罰。

旅遊糾紛申訴管道

資料來源:下列單位
◎交通部觀光局:0800-211-734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0800-558-185
◎各地消保官:手機或市話撥打1950
◎《蘋果》爆料投訴專線:0809-012-555

 

謝珮甄與十九名團員約定清晨六時三十分集合,她卻遲至九時才到。陳啟明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