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魚打球 生遭師剃頭

當眾操刀被投訴 生挺師:免費還嫌

學生趁打掃時間打球,導師依約定剃頭處分,卻被拍下貼網掀波。翻攝畫面

學生趁打掃時間打球,導師依約定剃頭處分,卻被拍下貼網掀波。翻攝畫面

2011年 12月18日

【黃子騰、林媛玲╱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民高中附設國中部1名女導師,因班上5名男學生常不打掃跑去打籃球,擔心他們被記過影響日後申請學校,約定再犯就理平頭,上周二5人再度違規,其中3人依約定理髮,另2人聲稱沒錢理髮,女導師幫2人免費剃頭,被學生用手機拍下貼上網,寫著:「老師強迫學生剃頭。」知情學生留言反嗆:「老師免費剃還嫌。」
三民高中國中部學生向《蘋果》爆料,有3年級學生打掃時間打籃球,遭女導師當眾剃頭,並附上影片,強調校內只有抽菸、喝酒、吃檳榔才要剃頭,痛斥:「只是打籃球就要剃頭,這樣他心理受創多大!」

和師約定又違規

《蘋果》發現,執剃刀的老師很認真地替學生理髮,遭剃髮學生則與老師有說有笑,不像被強迫。
三民高中學務主任張榮焜昨出示學生的悔過書解釋,並沒有抽菸、喝酒要剃頭的校規,影片中執剃刀的徐姓女導師任教10多年、教授英語,其班上5名男學生經常不打掃跑去打籃球,導師擔心他們被記太多警告,恐影響日後升學,雙方約定若再違規就理平頭懲罰,5人悔過書寫著「我知道我們是累犯,受處罰是應該的」、「再犯剃光頭」等,還有家長簽名。

校方指用意良善

張榮焜說,上周二下午5名男學生沒有打掃又跑去打球被導師發現,其中3人履約理平頭,張姓、潘姓男學生聲稱家境不好、理髮要花很多錢,徐女知道2人是單親家庭,允諾幫他們理髮。
張榮焜強調,徐姓導師大前天幫張男、潘男理髮,過程遭班上學生以手機拍下貼上網,隔天有人發現影片通報,校方立即找雙方了解始末,得知徐女用意良善,但擔心作法會造成負面觀感,將開會檢討是否恰當。
三民高中國中部一名男學生說:「打籃球還好吧!要是我,才不會同意讓老師剃頭髮。」打籃球的高中部學生則說:「這太誇張了!怎麼會有這種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