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紀念館 上萬燈籠映夜空

2012/02/06

【聯合報/記者張進安/高雄報導】

煙火秀點亮整個佛陀紀念館,引來現場觀眾驚呼聲連連。(記者張進安/攝影)

為慶祝佛陀紀念館落成,佛光山今年首度舉辦提燈大會。

昨天上午以佛陀紀念館攝影比賽頒獎典禮揭開序幕,下午則有遊行嘉年華會,由佛陀紀念館禮敬大廳遊行到萬人照相台,晚間7點從佛光山大雄寶殿提燈一路遊行到佛陀紀念館獻燈祈福,總長10分鐘的煙火秀更引來現場觀眾讚嘆聲連連。

元宵節前夕,成千上萬的燈籠與夜空明月相互映襯,點亮整個佛陀紀念館,首次舉辦的元宵提燈大會,邀請社會大眾及信徒一同參與,為了響應環保,許多遊客帶著熬夜精心製作的創意環保燈籠,利用設計精美的色紙與回收再利用的飲料杯製作,精緻、可愛的程度,不輸給專業級的燈籠。

帶著全家人專程從台北南下佛陀紀念館的林姓遊客說,原本春節期間就計畫前往,但是看到電視一直播人潮擁擠、沒停車位而作罷,這次特地從早上6點就提前來,讓家人可以慢慢逛,並欣賞晚上的煙火。

全文網址: 佛陀紀念館 上萬燈籠映夜空 - 燈會何處去 - 春節何處去 - udn旅遊休閒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48333#ixzz1la5eckgI
Power By udn.com

 

***********

雲水人間:

煙火秀、元宵提燈是讓眾生接近佛法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