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霏入府 首名女發言人

  • 2013-02-06 11:23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李佳霏(右)一身旗袍的傳統妝扮上場勁歌熱舞。(季志翔攝/本報資料照片)

李佳霏(右)一身旗袍的傳統妝扮上場勁歌熱舞。(季志翔攝/本報資料照片)

     總統府今天證實,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佳霏將接任總統府發言人,是第一位女性出任這項職務。

     隨著這一波內閣人事改組,總統府系統也有所調整,表現受到總統馬英九肯定的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將轉任研考會副主委歷練,由李佳霏接任總統府發言人一職。

     總統府表示,李佳霏曾任總統大選期間的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再先後擔任總統府副發言人、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在府、黨、選辦發言系統均有歷練,這次人事異動調任為總統府發言人,一方面借重長才,另一方面也有培養新血之意。

     府方人士指出,李佳霏學經歷均優,談吐不慍不火、思慮清晰反應敏捷。李佳霏擔任總統府發言人,是第一位女性出任總統府發言人,和現任總統府副發言人馬瑋國「雙女」搭配,應可延續范姜泰基在總統府發言工作上的基礎,並期待「雙女」有更好的表現,深化總統與媒體的溝通互動,努力將總統理念向民眾說明。

     李佳霏畢業於政治大學法律系、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碩士,曾擔任中央通訊社記者7年,2011年中轉任馬吳競選總部發言人。

     在中央社期間,李佳霏先後主跑外交、兩岸及總統府;擔任選辦發言人及總統府副發言人期間,李佳霏不但在媒體前展露高EQ應答能力,對內也展現「文稿快手」的實力,無論新聞稿或總統講稿,皆使命必達;文傳會副主委任內,推動多項改革,包括國民黨黨史館的活化、年輕化,及新媒體平台重整等。 1020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