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打響大坑 感謝園主 商家贈匾

位在大坑濁水巷的私人櫻花林,短短三週吸引十多萬人賞櫻,當地里長(左)及商圈主委(右)昨代表致贈匾額給免費開放櫻花園的地主王應洲(中),感謝他的無私。(記者許國楨攝)

三週帶動近二千萬商機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位在大坑濁水巷的私人櫻花森林,短短三週吸引十多萬人賞櫻,也打響大坑知名度,並帶動當地近二千萬商機,為此商圈店家昨揪團參觀櫻花森林,除希望明年櫻花季能清楚告知外地遊客大坑櫻花之美,並致贈匾額給免費開放櫻花園的地主王應洲,感謝他的無私。

王某約八年前在大坑濁水港的八公頃山坡地栽種五千多株櫻花,盛開的櫻花,把整個山谷染得紅艷動人,在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善念下,今年首次免費開放民眾遊園賞櫻,沒想到櫻花秘境曝光後,吸引爆滿賞花人潮、車潮,除警方動員疏導交通,連市府都緊急規劃接駁車。

當地商家估計,短短三週的櫻花期,起碼吸引十多萬人賞櫻,也打響大坑知名度並帶動商機,但也有商家反映,雖然是在地人,竟不知櫻花林怎麼走,外來遊客洽問也不知如何報路,為此商圈約六十名店家昨舉辦一場認識櫻花森林行,希望明年櫻花季時,能清楚告知外地遊客,大坑櫻花之美。

此外,大坑商圈主委東正勝、東山里長邱財源也代表致贈寫著「繁榮桑梓」的匾額給王某,感謝他無私開放櫻花園,帶動商圈店家及攤販的生意,東正勝說,短短三個禮拜的賞櫻期,至少帶動大坑地區二千萬元左右商機。

邱財源則說,大坑觀光近年來幾乎被隔鄰的新社取代,遊客只路過大坑跑到新社消費,過去濁水巷很少人知道,卻因王董事長的私人櫻花林,成為全國知名巷道,且期間王董不收門票,櫻花林帶來的人潮,讓大坑觀光恢復生機,當地店家都很感激。

王某則謙虛的說,當他看到民眾賞花的喜悅,也就心滿意足,大家知道他是地主,都一再感謝,且活動中幾乎沒有人亂丟垃圾、攀折花木,看到感恩、喜悅及公德心,讓他相信免費開放很值得!

***********

雲水人間:

可惜的是交通大打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