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車甩出男童 安親班遭停辦

【聯合報╱記者王長鼎、李光儀/新北市報導】

2012.03.03 04:13 am

男童滾下娃娃車 教育局究責 / 蔡依舫 鄭惟仁

翻滾娃娃車直行加速,男童被娃娃車甩出(上)。男童被甩出娃娃車落地後,在翻滾中坐起(中),並在路人引導下尋找掉落在馬路的鞋子,拔足追趕娃娃車(下)。
圖/翻攝YouTube畫面

新北市一輛載著學童的娃娃車,左轉時後車廂門突然掀開,車內一名男學童被甩出車外後,鞋子也掉落路中,但司機完全沒察覺,男童撿起鞋後拚命追車,追了一段路娃娃車才停下來。

這個過程被後方汽車行車記錄器錄下並PO上網,網友看了都說「太誇張啦!」

新北市教育局及消保官昨天前往發生這起離譜意外的板橋區私立正隆幼兒學園稽查,發現業者以雙語學園名義違法開設安親班,當場要求停辦。

市府同時對娃娃車乘載七歲以上幼童、沒有隨車老師等違規,也將加以重懲。

正隆幼兒學園陳姓負責人表示,肇事的娃娃車前晚已送至新店區中興路一家汽車修理廠維修,事件起因可能是娃娃車將開到托兒所,男童急著下車,不慎碰到車門開關造成。

市府消保官與稽查人員昨天到修車廠調查車輛結構與安全,及是否加裝安全鎖等設備。由於車輛做為娃娃車,使用年限為十年,這輛娃娃車八十八年出廠,已超過合法使用年限。監理所除要求業者辦理繳銷牌照外,也將裁罰,警方昨天先開罰三千元。

前天下午四時許,正隆幼兒學園娃娃車行經板橋區正隆巷左轉時,後車廂門突然掀開,一名背書包、左手拿著提袋的男學童,疑似反應不及被甩出車外、跌落馬路上,連左腳鞋子也掉在路旁,司機沒有察覺,還繼續往前開。

當時有兩名目擊的機車騎士也被嚇到,連人帶車趕緊閃到路邊,睜大眼睛直盯著男童看;男童似乎沒受傷,爬起來撿鞋子,一路狂奔追娃娃車,路過民眾也幫忙喊叫要娃娃車停下,但娃娃車往前開了五十多公尺才停下。

後方車主前晚將行車紀錄器錄下這段危險又離譜的畫面PO上網後,引起網友咋舌和熱烈討論,大家都慶幸男童沒受傷,也沒被後方車輛撞上,真是「命大」。

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表示,昨天要求安親班停辦後,對安親班三十多名學童,已通知就讀學校,若能由家長照顧就由家長帶回,若家長沒有時間,就暫時由學校照顧。

全文網址: 娃娃車甩出男童 安親班遭停辦 | 娃娃車甩出男童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6936852.shtml#ixzz1o1JhvOi9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