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宏志妻子 美食作家王宣一義大利猝逝

2015年02月15日 21:01

黃麗蓉

(00:50更新 新增詹宏志說明事發經過)

PC Home創辦人詹宏志的夫人、美食作家王宣一,在與夫婿前往歐洲旅遊時,不幸在義大利中部城市柏魯加(Perugia)因心臟病猝逝,享年59歲。他們的獨子詹朴接獲噩耗,哀傷到無法工作。駐義大利代表處人員已前往當地並提供協助。

詹宏志表示,當時他和老婆王宣一在義大利中部城市柏魯加(Perugia)的火車站等車,準備前往鄰近的奧維多(Orvieto)。等車期間,他們到車站附近的麥當勞打發時間,點餐後,王宣一才剛吃了一口,就說頭昏,隨即趴倒在桌面上。詹宏志馬上請麥當勞員工叫救護車,並開始急救,但在救護車抵達時,王宣一已經去世。

詹宏志說,原本打算利用這趟旅程品嘗歐洲的美食,並計畫結束義大利行程後要前往英國倫敦。

王宣一專寫美食,旅居倫敦的兒子詹朴則是新銳設計師,王宣一曾穿著兒子設計的衣服出席活動。詹朴曾3季登上倫敦時裝周,並以個人品牌ApuJan打響國際名號,他近日正忙著準備21日在倫敦時裝周推出的2015秋冬新裝秀。

美食家王宣一承襲母親的好手藝,她曾說:「最好的料理就是媽媽的味道」。從小看著母親穿著旗袍優雅下廚,深深影響著她。王宣一自稱是勤快的「吃飯工作者」,可以為了試吃一間餐廳,連續造訪數十次也不嫌膩。

王宣一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時報周刊》編輯。出版的作品有《行走的美味》、《小酌之家: 巷弄裡的美味》、《總裁上菜:嚴長壽與亞都的飲食美學》、《國宴與家宴》、《金瓜與銀豆》、《哪個錯找哪個》、《板橋三娘子》、《丹雅公主》、《青稞種子》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