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陸客踐踏景點 導遊首挨罰

官員勸阻 反嗆罵「了不起喔」

違規爬坡 昨有陸客在台東「水往上流」景點違規爬邊坡(大圖),交通部官員要求王姓導遊(小圖)制止卻被嗆。李姿慧攝

違規爬坡 昨有陸客在台東「水往上流」景點違規爬邊坡(大圖),交通部官員要求王姓導遊(小圖)制止卻被嗆。李姿慧攝

2012年 03月06日

【李姿慧╱台東報導】有夠惡質,囂張導遊放任陸客違規,還飆罵勸阻的交通部官員。昨東方旅行社一陸客團到台東「水往上流」景點,有陸客違規爬邊坡拍照,遭交通部官員勸阻,結果該團王姓導遊反嗆:「官員了不起喔。」另名黃姓導遊也爆粗口聲援。

觀光局已對導遊未依法制止團員違規介入調查,王姓導遊恐被罰一萬到五萬元罰鍰。

爆粗口「他媽的」

昨有不少陸客團到台東知名景點「水往上流」觀光,東方旅行社一團來自濟南的陸客違規爬上邊坡,正好被途經該處的交通部官員看到,上前請該團王姓導遊勸阻、制止陸客,不料王姓導遊發飆說:「你沒看到我在幫人拍照,怎麼看得到」、「你拿出證件來」、「官員了不起喔」。
另名東方旅行社黃姓導遊剛好也帶團過來,見狀加入聲援狂嗆:「有不爽衝著我來。」還罵:「他媽的。」官員為避免衝突走到一旁,兩名導遊仍狂嗆不止。另團在三仙台海邊的陸客團也有人撿石頭想打包帶走,但被導遊制止,形成對比。

旅行社稱非員工

東方旅行社副董杜明錡表示,該兩名導遊是特約導遊,有團才會合作,每月約帶一到兩團,之前未有民眾投訴,王姓導遊昨向旅行社說明他聽到勸阻後有請陸客下來,但未提衝突,「他們非公司員工無法處分,未來將慎選導遊。」
觀光局業務組副組長陳瓊華表示,觀光局今年初剛修改「導遊人員管理規則」,規定旅客若損壞自然資源和觀光設施,導遊要善盡勸導責任,如放任違規,可處一萬到五萬元罰鍰。觀光局將調查,如確認王姓導遊違法,將成新法規上路後首名被罰導遊。

導遊帶團規定

◎規定:
˙要顧及旅客安全
˙旅客損壞或破壞自然資源和觀光設施,要善盡勸導責任
◎處分:導遊未善盡責任,可罰1萬~5萬元罰鍰
◎檢舉違規導遊管道:觀光局(02)23491500、0800-011765
資料來源:觀光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