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灣渡假村停工 可能聲請巨額國賠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2012.02.22 03:08 am

為因應「環評無效」判決結果,美麗灣渡假村目前傾向提出「再審」及「國賠」兩個方案擇一。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尤聰光攝影

纏訟多年的美麗灣渡假村環評案,日前經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台東縣政府敗訴後,預計4月試營運的飯店業者被迫停工裁員;為因應判決結果,美麗灣目前傾向提出「再審」及聲請「國賠」2個方案來擇一,預計這幾個星期結果就會出爐,如果是聲請國賠,將會要求10至11億的國賠金額。

面對業者恐提出高額的國賠訴訟,台東縣政府秘書長陳金虎也無奈地說:「雖然不樂意見到這樣的結果,但站在縣府的立場,也只能接受挑戰。」美麗灣若聲請國賠成功,將成為繼去年台東焚化爐的19.6億國賠之後,台東縣政府的第2個「錢坑」,最後是由全民埋單。

環保人士3年前檢舉美麗灣未經環評就興建動工,向行政法院提出環評無效訴訟,業者2年來積極補足環評,也獲台東縣環評會審查通過;不過,今年1月19日最高行政法院仍裁定台東縣政府環評無效,並在環保團體輿論壓力下,縣府在本月8日要求美麗灣停工。

原本預定今年4月試營運的業者,被迫停工,並將去年徵才錄取的150員工裁掉。蓋了近8年的美麗灣,如今可能化為烏有,血本無歸,公司內部高層積極討論未來動向。

德安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營業部經理朱膺洲表示,公司有8成員工希望走向國賠這一條路,但考量到部分員工及地方人士力挺希望公司不要放棄,設法繼續營運下去,因此,公司目前有提出再審及國賠2個方案來擇一,這幾個星期,公司開會討論後就會有結果。

「這2個方案真的是天人交戰」,朱膺州無奈說,如果走再審,公司向最高行政法院重新提出審查,行政訴訟時間又將會拉長,但或許還有勝算的機會,一旦公司決定走國賠這個方案,將會提出10至11億的國賠金額。朱膺洲強調,「希望台東縣政府能有一些作為,不然以後都沒有業者敢來台東投資。」

全文網址: 美麗灣渡假村停工 可能聲請巨額國賠 | 法律前線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6/6916141.shtml#ixzz1n6pltmYj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