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探險 如果我有谷歌眼鏡…

  • 2013-02-22 01:32
  • 中國時報
  • 【蔡鵑如/綜合報導】

▲模特兒戴著「谷歌眼鏡」,其右眼鏡片上緣附帶小型顯示器。(路透)

 ▲模特兒戴著「谷歌眼鏡」,其右眼鏡片上緣附帶小型顯示器。(路透)

     網搜龍頭谷歌(Google)對於即將推出的新世代科技產品「谷歌眼鏡」(Google Glass)寄以重望,廿日在自家的google.com/glass/start/網站上發布影片,宣布邀請有創意、大膽又有閒錢的達人,加入搶先體驗谷歌這一殺手級行動運算新品的行列,參與「探險」。

     要想參與這項別開生面的競賽,首先必須住在美國,且須在廿七日之前,透過「推特」或「谷歌+」等社群網路帳號提出申請,務必以「如果我有(谷歌)眼鏡」(ifihadglass)為主題標籤,並準備五張照片和一段十五秒影片,說明對谷歌眼鏡的構想,絞盡腦汁讓自己雀屏中選。

     網站中上傳的使用谷歌眼鏡影片,由許多動作片段組成,包括由第一人稱視角捕捉到的搭雲霄飛車、滑冰轉圈、高空跳傘、空中飛人特技表演、跳芭蕾舞動作與滑雪的畫面。官網照片也顯示谷歌眼鏡將有炭黑、橘色、淺灰褐等五種顏色。

     谷歌眼鏡內建攝影機、麥克風和擴音器,且能透過無線上網技術與網路同步,把使用者眼前的影像上傳到「谷歌+」網站。

這副眼鏡許多功能都和智慧型手機類似,不同處在於谷歌眼鏡透過聲音下指令,而非在觸控螢幕上滑動手指。右眼鏡片上緣將附帶小型顯示器,作業系統則為谷歌Android。

     谷歌將在三月中、下旬公布中選者名單,這群搶到頭香的幸運兒必須奉上一千五百美元(約台幣四萬四千五百元),以購買這副預計在明年問世的「探險家」(Explorer)版本谷歌眼鏡,並前往紐約、洛杉磯或舊金山灣區親自取貨。

     這項新品的推手、谷歌共同創辦人布林表示,谷歌眼鏡上市後價格將低於一千五百美元,但會高於智慧型手機。布林和谷歌死對頭─臉書的創辦人祖克伯,廿日共同頒發首屆「生命科學突破獎」,也不忘戴著谷歌眼鏡。

     布林和祖克柏當天偕俄羅斯網路鉅子米爾納(Yuri Milner),頒獎給十一位從事延長人類壽命研究工作的科學家,每人獎金高達三百萬美元。這個非營利基金會由蘋果董事會成員李文森擔任主席,布林、祖克伯與米爾納的妻子則出任基金會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