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中毒 臉書聳動標題別亂點

聯合新聞網 2013/03/20

 

 

 

 

社群網站正夯,但病毒也大量湧現。防毒業者趨勢科技最新調查發現,有七成網友看到臉書的好玩遊戲或連結就會點選

 

【聯合報╱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社群網站正夯,但病毒也大量湧現。防毒業者趨勢科技最新調查發現,有七成網友看到臉書的好玩遊戲或連結就會點選,還會選擇隱私資料的分享權限;但有四成二的網友只花不到十秒,就「掃」完隱私權條款,忙著按下「我同意」,成為病毒或駭客的攻擊目標。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最近在臉書上「瘋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看看吧!」,「x!太失望了,你看看」的兩條貼文為例,標題很聳動,再附上有影片連結的Linkee短網址,吸引用戶點選,輸入臉書帳號、密碼,還有特定組合鍵後,用戶只會看到特定遊戲廣告,但這段貼文已經馬上轉到用戶的臉書頁面上廣發給其他朋友。

根據趨勢科技近期調查,有七成的網友表示看到好玩遊戲或心理測驗時,會認真勾選隱私資料的分享權限,但多數人看隱私條款的時間卻不到十秒。簡勝財說,這顯示,台灣網友對聳動標題、心理測驗或遊戲的連結,「沒有太多抵抗力」。

簡勝財指出,以這兩個短網址為例,志在大量散播、傳遞垃圾廣告訊息與連結;但現在許多臉書病毒都透過這種方式傳遞,只要點選,就可能電腦中毒或是被種入木馬或後門程式,網友不要看到聳動標題,就忙著點「同意」。

臉書常見詐騙或病毒 製表/彭慧明

全文網址: 小心中毒 臉書聳動標題別亂點 | 軟體情報 | 軟體學園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446417#ixzz2O24rqDvC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