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放大失智 柴契爾露面「闢謠」

【聯合報╱編譯李京倫/報導】

2012.03.20 03:50 am

柴契爾夫人上周帶著愛犬在倫敦一座公園內享受陽光,看不出失智嚴重症狀。
取材自每日郵報網站

取材自每日郵報網站

好萊塢電影「鐵娘子:堅固柔情」描述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晚年的失智症狀,然而實情可能並非如此。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鮮少露面的柴契爾上周在倫敦一座公園內享受春陽,舉手投足依然散發自信優雅。

86歲的柴契爾由照顧她長達10年的看護凱特陪伴,坐在長椅上看著一群男孩踢足球,神情心滿意足。柴契爾精神飽滿,當眼尖的路人認出來,駐足與她攀談時,她滿面春風地回應。這時愛犬「T小姐」在公園裡跑累了,一溜煙跳上長椅,柴契爾立刻深情撫摸牠。

柴契爾一如往常打扮整齊,穿著最愛的墨綠色長大衣,圍著亮黃色圍巾,戴著手套,妝容完美無瑕。美髮師每周至少造訪她家一次,確保她的髮型有條不紊。

不過柴契爾的休閒涼鞋洩漏了她的年齡,也代表她走路不若以前平穩。想當年她掌權時,優雅的高跟鞋和手提包可是她的招牌配件。現在她已不拿手提包,擱在長椅另一端的拐杖也訴說著她的年華老去,不過一向好強的柴契爾常倔強地不用拐杖,堅持靠自己走路。

柴契爾仍然跟以前當首相時一樣,散發強烈的自信,對自己的形象要求近乎完美。

柴契爾不但是英國第一位女首相,也是20世紀英國在位最久的首相,任期之長,在她就任之前的百餘年內無人能及。

近年來柴契爾多次中風,引發失智。如今她多半待在倫敦貝爾格瑞米亞區的四層樓房屋裡,警方24小時派員在附近守護。凱特既是她的看護、廚師兼服裝造型師,更是她的至交。

另一名看護安妮6個月前到任,幫忙分擔照顧重責。

柴契爾偶爾會在住家附近最愛的戈林酒店享用午餐,兩周前才與跟隨她將近20年的秘書渥辛頓在這裡談天。

柴契爾習慣快速瀏覽報紙與電視新聞,最喜歡老牌基督教聖歌節目「讚美歌」。由於她是上議院議員,每周都有數百封信湧入她的上議院辦公室,經篩選後交給柴契爾閱讀,她也會為粉絲簽書。

通常柴契爾用晚餐前會吃補藥,也來杯淡淡的琴酒。由於很多事物她看過就忘,因此她避免參加大型活動,喜歡跟三五好友來往。柴契爾和兒女都沒觀賞「鐵娘子」這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