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正國 出獄首度告白 憂給小六兒壞榜樣

顏正國上《我們一家訪問人》回首荒唐歲月,感觸良多。
 吳翊緁攝

顏正國上《我們一家訪問人》回首荒唐歲月,感觸良多。 吳翊緁攝

2012年 03月19日

【葉文正╱台北報導】以演出《好小子》系列電影走紅的童星顏正國,2001年因涉及擄人勒贖案被判15 年,隔年底入監服刑10年,本月12日獲假釋出獄,他一心想回演藝圈,如今已37歲,在出獄的第4天到緯來《我們一家訪問人》上第1個通告,已有1個13 歲兒子的他也接受《蘋果》專訪,難掩「失職」父親的惶恐:「我擔心我能給他一個什麼榜樣?」

《蘋果》專訪

以下為顏正國接受《蘋果》專訪節錄:
記者(以下簡稱記):離開10年,小孩即將進入叛逆期(兒子目前就讀小六),將如何教導他走過這段時期?
顏正國(以下簡稱顏):我出來兒子很開心,但我不擔心,他從不問我犯了什麼錯,他成績還不錯,我只擔心我自己能給他什麼榜樣?言教不見得有用,希望能用身教讓他了解。

微笑迴避幫派吸收

記:要如何孝順媽媽?
顏:獄中服刑期間,爸爸過世,我突然想要有所轉變,現在希望給媽媽正常平淡的生活,就是孝順,媽媽年紀大了,之前還要天天煩惱我,幸虧有哥哥幫忙照顧家裡。
記:在獄中有無碰到麻煩,有幫派想要吸收你嗎?
顏:這種事情看自己,如果這些人想認識我,我們很快就熟了,但如果我不去認識,就算來100個,都不見得認識我,我用微笑與其他人和氣相處。
不過在獄中10年,顏正國靠自己的毅力,成為書法高手,關鍵人物就是周良敦老師,他說:「2003年我透過同學跟老師說想學書法,老師要我寫自己名字『顏正國』3字,3個月後,我把成果給他看,他看了後,要我寫1年再去,然後我辦到了!」

想拍電影盼好角色

他是如何成為書法高手?他笑說:「獄中人人都有一台數位電視,但我只看新聞跟卡通,不看連續劇跟綜藝節目,看劇會浪費時間,一天寫上6、7小時,從識字不多,到全國比賽第二名,我很激動、開心受到肯定。」
至於如何回到電影這個最愛的行業?他感性地說:「現在的電影工業要學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我最熟悉的也是這個環境,如果有人找我,我希望是可以篩選到適合的角色,如果只是拿錢出來玩的,那找新人就好了,不要找我。」
他很感謝一路支持他的周良敦老師:「真的很不好意思,老師住台中還到台北陪我錄影。」據說節目製作單位打了50多通電話給周良敦老師,他幫忙把關,對顏正國未來的人生目標從旁協助,才讓顏正國上了第1個通告。
提到出獄心情,他說:「出來之後,感覺好像在作夢,藝人新聞最近大肆播放,想要低調就好,沉默是寶。」他10年牢獄生活錯過兒子童年,更無法奉養老母,是否能從「好小子」蛻變為「好漢子」?他坦言出獄當晚徹夜難眠,與母促膝長談,對未來要認真走下去。

好小子 被斷明年有星運

顏正國 37歲(1974/10/10)
◎婚姻:與前妻育有1子,目前13歲
◎經歷:1985年演出6部《好小子》系列電影走紅,後因交壞朋友染上毒癮,2001年涉及擄人勒贖案,被判刑15年,2002年12月入獄,2012年3月12日假釋出獄
◎作品:電影《就是溜溜的她》、《小畢的故事》、《好小子》系列電影、《想死趁現在》、《冬冬的假期》、《少年仔!安啦》等
◎命理看法:
.【星座老師】鄭嘉琳:天秤座的顏正國,很有表演欲,適合待在演藝圈,家人若支持他會更進步,但要小心朋友的問題,而他明年在演藝圈的機會應該會更好
.【紫微專家】詹惟中:屬虎的顏正國,甲年出生,屬太陽化忌,容易犯交友不慎、遇人不淑等問題,今年犯小人,貴人不太旺,明年在演藝圈應該比較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