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數學天才 劉路成為全大陸最年輕教授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2年3月22日 01:35

年僅22歲的「數學天才」劉路,成為全中國大陸最年輕的教授。〔圖/取自中南大學網站〕

記者陳思豪/綜合報導
位於大陸湖南的中南大學,20日下午正式決定,聘用年僅22歲的「數學天才」劉路,擔任教授級研究員一職。這項人事,也讓劉路成為全中國大陸最年輕的教授。
中南大學校長張堯學在接受中廣網訪問時指出,學校此舉是為傑出青年人才提供更好的平台。同時他強調,會讓他盡可能多的從事科學研究,在國內外、在全世界、在設備領域最好的地方講學、訪問,豐富他的閱歷,給他的提供更好的學習平台。
張堯學還透露,當初在審核時,有零星的聲音認為,劉路應該獲聘為副教授,但校委會最後一次討論時,大家又異口同聲說,還是教授比較合適。他驕傲的說,「對於1個在校的本科生來說,劉路被評為大學教授可能也算是全大陸第1個。」
「數學天才」劉路,去年破解了國際數學難題「西塔潘猜想」震驚全世界。為了好好培養他,當時學校精心安排了專屬課程,讓他1年內完成碩博士課程,還培訓為青年教師後備人才,同時還找來大陸名數學家侯振挺,作為他的指導教師。

接下來,劉路除了擔任教職,還會獲得中南大學100萬人民幣的獎勵。此外,他卓越的研究成果也被提名「影響世界華人盛典希望之星」,3月31日將到北京大學領取獎項。
對於成就非凡的人生,劉路坦言有一些壓力,畢竟在學術界裡頭,這樣的情況相當罕見。當記者問到該如何使用這100萬,他表示有一半是研究經費,可能用在出國留學、訪問之類的,剩下的可能就買間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