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極簡生活 富豪喜蝸居

  • 2013-03-22 09:59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1990年代創辦網路公司而成為富豪的希爾(Graham Hill),捨棄西雅圖的豪宅,搬到紐約住在12.9坪小公寓,轉行變成作家,提倡如何透過「極簡生活」,追求人生真正快樂。

     1998年,希爾將自己創辦的網路顧問公司賣出,當時還不到30歲的他,頓時成為擁有數百萬美元身價的富豪。

     他在西雅圖買了四層樓的豪宅,屋內擺滿毫華傢俱,出入開著名車,還搭私人飛機出國旅行。

     希爾今天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訪問時表示,雖然擁有財富與各種昂貴的物品,內心感覺卻越來越不快樂,覺得自己完全受限於物質環境的束縛,也覺得日子過得很浪費。

     他說,為了尋找生活的真實意義,他嘗試著把不必要的物品移除,東西變少之後,優點是找東西十分方便,也非常容易整理。

     如今以住家為辦公室的希爾,所住的紐約小公寓面積只有420平方英尺(約12.9坪),睡著可從牆壁拉下的活動式床舖,招待客人的餐桌與椅子,都可完全折起收進櫃子。從牆壁拉出來的活動式抽屜,兼具著電腦桌的功能。

     他表示,摒棄了紊亂的物品堆積之後,煩惱因此變少,如今家裡的餐具只有10個湯碗,衣櫥裡只有6件西裝襯衫,家裡連一張DVD也沒有。

     希爾指出,小空間的好處是冷、暖氣的使用量減低許多,具有省錢與省電的雙重好處。

     除了透過發表文章與演講提倡「極簡生活」理念之外,希爾表示,下一階段的人生目標是想當一名房地產開發商,興建包含著許多小空間的大型建築物,讓更多民眾共同打造享受簡單生活樂趣的社區。

     希爾3月9日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發表文章,結語寫著「我的空間是小的,我的人生是大的。」1020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