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不配股 只發董監酬勞、員工紅利

【聯合晚報╱記者鍾張涵/台北報導】

2012.03.26 05:28 pm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2011年2011年全年稅後淨利為16.68億元,較2010年下滑了59.8%,每股稅後盈餘為0.76元。國巨董事會決議今年擬不分配股利,創下了國巨近6年來首次不配發股利紀錄。國巨今日強調,公司認為2012年電子產業不確定因素仍多,為因應未來營運發展,今年才決定不配發股利,多保留手頭上的現金。

但國巨同時宣布,配發員工分紅3614.2萬元以及董監事酬勞3614萬元。

國巨並取消了去年度的私募5億股案,並重新公告今年擬私募現增不超過5億股,該公司強調,這兩、三年公司一向都會重提私募,私募案只是「備而不用」來預先準備充實營運資金、海內外轉投資或引進策略性投資夥伴。國巨指出,公司如果未來有策略結盟的機會,公司就能馬上進行。

面對後市展望,國巨前2月合併營收為33.42億元,亦較去年同期衰退18.41%,國巨指出,今年電子業展望仍然不佳,所以公司要專心改善體質、加強營運,由於電子市場的終端需求並不強勁,公司維持第1季的謹慎看法。

國巨目前訂單能見度約僅3周,公司並認為今年第1季與去年第4季相比,並沒有明顯轉佳;資訊相關、消費電子的需求並未持續轉好,現階段整體終端市場需求仍不明朗,公司對營運看法還是偏向保守。

 

**********************

肥董監瘦股東?國巨每席董監均酬320萬

 

【聯合晚報╱記者鍾張涵/特稿】

2012.03.26 03:46 pm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以電子產業今年展望仍不明朗為由,決議擬不分配股利,創下了國巨近6年來首次不配發股利紀錄,但卻弔詭地宣布配發員工分紅 3614.2萬元以及董監事酬勞3614萬元,依據公開資訊觀測站上資料,國巨有9名董事及2名監察人,雖個別又有規定酬金級距,但平均而言,每席董監事約可獲得320萬元的酬金,小股東今年卻是零報酬,相較之下令人不解。

國巨今日強調,公司認為2012年電子產業不確定因素仍多,為因應未來營運發展,今年才決定不配發股利,多保留手頭上的現金。

但法人認為,國巨去年業績並不是近幾年來最差,2008年EPS為0.25元,該年度股利配發現金股利0.1元,2009年EPS 0.31元,也配發現金股利0.15元,今年EPS為0.76元並非歷年最差,卻只犒賞董監事,小股東卻沒有股利,投資人恐怕心裡淌血。

國巨2011年全年稅後淨利為16.68億元,較2010年下滑了59.8%,每股稅後盈餘為0.76元。雖然另有一說,是指每年的員工分紅及董監酬勞都是年初就設定好,公司直至年底發現業績不佳也難以更動,但犧牲小股東的權益來換取公司的營運資金,仍舊是讓投資人心灰意冷。

面對外界質疑,國巨今日回應,這只是董事會「擬」不分配,股利政策還要等6月的股東會來決定。換言之,小股東是否在股東會夠力翻案將是重點。

另外,國巨今年擬私募現增不超過5億股,該公司並強調,今年的私募現增案與去年遨睿公司公開收購案無關。但該公司自從與私募基金KKR組成遨睿公司收購國巨一案未果後,去年起不論是對外發言或營運展望都趨於「保守」,對外發言轉為低調,最後索性連線上法說會都不再召開,讓外界對該公司不少營運展望及動作都一頭霧水。

【2012/03/26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