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醫師缺儀器 新化署醫剩空殼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2012.08.04 03:05 am

台南署立醫院新化分院的電腦斷層儀,去年初損壞至今,院長劉明道也很無奈。
記者周宗禎/攝影

高雄市民林佳文昨天在台南車禍受傷,事發地點就在署立醫院新化分院旁,卻因醫院斷層掃描、X光機等損壞,被轉送十多公里外的奇美醫院,家屬直呼「太離譜了」。

新化分院近一年十五個門診陸續停擺,電腦斷層掃描機故障已一年半,X光機「老花」不堪用,急診只能擦擦藥、縫破皮,被稱「空殼蚊子院」。

新化分院是緊急醫療網台南山區唯一急診責任醫院,也是南二高附近路段最近急救醫院,卻未發揮功能。陳姓救護員透露,新化分院雖有急診,玉井、南化、左鎮等附近地區重傷患卻無法就近急救,得多花半小時轉送其他醫院,延誤搶救生命黃金時機。

院長劉明道表示「很無奈」,公家機關辦事牛步化,爭取一年多,下月總院汰換的斷層掃描儀將撥給分院,X光機也將更新,門診與急診因成大與總院支援,下月應可恢復。

他說,新化分院沒有宿舍,少有外地醫師願進駐,衛生署前署長林郁芳承諾協助,不久下台至今無下文。最近分院醫師陸續走人,院長在內僅六名醫師,無法讓病患住院,連家醫科、骨科門診都取消。

前新化鎮民代表何岳霖說,曾眼見兩名鄉親因缺乏急救設備,被迫轉院錯過搶救時機身亡。市議員林全忠說,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新化分院反而一蹶不振,希望政府重視。

【2012/08/04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少醫師缺儀器 新化署醫剩空殼 | 後山醫療嘆不足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7271711.shtml#ixzz22XLfsoX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