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油炸、燒烤 妙齡女竟罹腸癌
  • 2012-08-12
  • 中國時報
  • 邱俐穎/台北報導

 「聽到罹癌當下呆了一分鐘,因我作息正常、不吃油炸、燒烤,家族也沒有癌症病史。」卅二歲的毛小姐,正值青春竟罹患腸癌,一輩子得帶著人工肛門趴趴走,愛美的她一度無法接受,但她仍勇敢治療,昨提醒民眾別輕忽身體的任何警訊。

 大腸直腸癌連續四年為國人罹患率第一名的癌症,台灣癌症基金會昨辦第四屆愛相挺活動,集結癌友及家屬齊充一.五層樓高的大腸氣球,毛小姐也現身呼籲。

 毛小姐說,她自幼就有腸胃問題,升上研究所課業壓力大,更讓她出現反覆便秘、腹瀉的腸躁症狀,去年四月因血便看中醫,九月又血便,直到醫師宣布是惡性腫瘤,她當場傻眼,回家抱著媽媽痛哭。

 後來輾轉到另一家醫院確診為大腸直腸癌第二期,因腫瘤只離肛門三.五公分,保留肛門復發可能大,醫師幫她做永久人工造口,將排便出口改道腹部,就是人工肛門。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表示,大腸直腸癌近年來有逐漸年輕化趨勢,研判和飲食西化、少蔬果飲食有關,他提醒多吃蔬果才是根本預防之道。

 

******************************************************

 

 

 
當人們因某種原因,無法正常使用肛門排便時,就必須以人工手術的方式由另一個出口來排泄每日產生的糞便,
也因此您的排泄出口就由原本的肛門改放在腹部上,而這人工的造口就是「人工肛門」,亦稱為「腸造口」。

 

如果大腸直腸癌離肛門很近,保留肛門復發可能大,醫師會建議做永久人工造口,將排便出口改道腹部,就是人工肛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