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風 23女軍官轉任教官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2012.12.20 03:09 pm

第一女艦長謝艾潔因家庭因素,確定轉任軍訓教官。
圖/國防部提供

又要扣稅又要延役又要挨批,國軍轉任軍訓教官夯!500餘名國軍軍官搶200個教官職缺,日前放榜,其中23名女軍官確定轉任教官,包括華人第一女艦長出身的海軍中校謝艾潔。在國防部允諾準備提高女性募兵比例時,卻有許多女性提前離開軍隊歷練,據了解,還有一位曾奉軍方栽培留學海外的女軍官,也在這波轉任軍訓教官之列。

謝艾潔因家庭因素自斷「艦資」(艦隊指揮資歷),報考教育部軍訓教官考試。海軍與教育部上午證實,榜單已於12月13日通知國防部,連同謝艾潔,共有8位國軍女性中校、11位女性少校及4位女性上尉錄取軍訓教官。

國防部昨日針對女性人力在軍中發展進行專案報告,根據統計,國軍現有女性人力擔任主官、主管人數共616人,最高階職務為少將,有24人擔任上校階主管、591員人擔任連級以上主官、管。

不過民進黨立委薛凌上午表示,愈來愈多女性從軍,也有不少女性提前離開軍隊轉任軍訓教官。這次軍訓教官考試在11月中舉行,錄取率約40%,錄取的23位女官,包括陸軍15位、海空軍各4位,海軍錄取名次最高為第107名,顯示謝艾潔的艦長資歷並未在教官考試中佔太大優勢。

薛凌說,或許因為軍公教福利及軍人權益近來引發討論,此次報考競爭比往年激烈。另一方面,儘管海軍栽培女性重要軍職人員接任主官,向為各軍種的先鋒,但謝艾潔擁有全球華人第一位女艦長光環最後仍轉任教官,難免令人遺憾,需要理性釐清緣由。

【2012/12/20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跳槽風 23女軍官轉任教官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7579606.shtml#ixzz2FadCPPc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