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猩猩當人教養 70年代驚人實驗
  • 2012-12-19
  • 新聞速報
  • 台灣醒報/李長勳

「嬰兒被狼叼走,長大後外型為人,但行為卻像匹狼!」這個鄉野奇談般的故事,現在竟然成真了。據ABC報導,1970年代科學家將一隻剛出生、名為尼姆的黑猩猩送往紐約市一個家庭,以瞭解其能否學習人類習性。尼姆小時候確實能如人類一般穿衣、洗碗,但3歲時暴戾漸生;終在實驗室抑鬱而死。

ABC報導指出,這隻名為尼姆的黑猩猩,從一出生就被送往一般家庭,由「養母」史蒂芬妮照料,並與她的7位小孩生活。科學家想藉此實驗得知,黑猩猩是否能在與人類夥伴陪伴成長下,學會人類習性、瞭解人類語言,甚至與人類交流?

3歲前的尼姆據說十分溫和、平順,努力模仿其他人類同伴的行為,例如自己穿衣服、做家事等。3歲時,尼姆開始產生暴力行為,並對史蒂芬妮的丈夫分外忌妒。科學家基於史蒂芬妮全家的安全考量,決定終止這種形式的實驗,將妮姆送往實驗室。

據悉,自從離開人群,獨居實驗室的尼姆鎮日悶悶不樂、性情孤僻。慢慢的,鬱鬱寡歡的他性格大變,開始出現攻擊實驗人員的行為。數年後,史蒂芬妮前往實厭室探望尼姆,理當歡天喜地的牠卻出現憤怒的表情與肢體動作,彷彿在訴說著「被拋棄」的怨念。

尼姆在26歲時過世,死因為心臟病發。據ABC表示,這項「黑猩猩學當人」的實驗計畫,已由美國HBO電視網翻拍成紀錄片,預計短期內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