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退休至少領1萬8千才夠

【聯合報╱記者陳幸萱/台北報導】

2013.01.29 02:23 am

全國自主勞工聯盟執行長朱維立昨天表示,勞保年資給付率改革不管是甲案或乙案,都是砍勞工退休所得,「我們都反對。」他認為,目前勞保給付已是最低生活基準,就算投保薪資是目前上限的四點三九萬元,退休後月領勞保年金也只有二萬出頭,不應再降。

一一九勞工大遊行時,勞團提出勞保年金應設定最低給付金額,朱維立說,政院的年金改革方案未回應勞工訴求;若按照一百年台灣每人平均月消費支出計算,應保障每位勞工退休後至少領一萬八千四百六十五元,才可維持生活。

朱維立同時指出,政府負最後撥補責任雖確定入法,卻未提出撥補計畫,他擔心政府撥補入法、最後卻付不出錢,希望政府儘快提出計畫,讓社會各界討論;並希望政府向財團徵稅,作為撥補勞保基金財源。

【2013/01/29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勞團:退休至少領1萬8千才夠 | 退休年金制改革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7668292.shtml#ixzz2JJmill0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